在BT版看到有在湊合購
突然想到:恩,這不就是我常在手工藝品店看到的鈕釦嗎?!

的確是我看到的鈕釦哩!有些還一模一樣
沒想到藉由復古風 竟然讓這些稱為「阿媽級」的鈕釦鹹魚翻身了~

除此之外 我也認為其實不用讓賣家賺那麼多錢
自己也可以動手DIY 自製復古風耳環!!

我之前就做了兩對 而且大獲好評唷!
就是以下這兩對:
  款式(一) 款式(二)


所謂的材料:鈕釦。 其實去材料行買會比較貴
因為他們都是一顆一顆賣的 依照精緻程度價格不一
約$15~$35的價錢都有
我是在城中市場無意間買到的 一對夫妻來擺攤 都賣些$10或價位較低的雜貨
我的鈕釦就是一包$10 買兩包送一包 等於三包$20
剛買回來時就是長這樣:
  未拆封哩~  這一包有十個之多~


但是裡面鈕釦數不一 小顆的就數量多一點 大顆的可能一包才三個
要自己慢慢挑 像挖寶一樣:)

我個人覺得不會很俗氣 或是式樣簡單
相反的 有復古、有典雅 也有簡單造型
價格也滿划算的^^ 應該說是超值吧!?

而其實製作方式非常簡單
只要先將鈕釦背面的部分 先用鉗子剪掉
一般鉗子都可以 每樣$10商店都有在賣唷!
然後用熱融膠填滿 在冷掉之前趕緊黏上手工藝店賣的耳針和扣子即可
記住動作要快唷 因為熱融膠冷得很快
還有 熱融膠可以塗厚一點 這樣比較不易脫落!
給大家看一下做好的樣子:
 (鈕釦正面)(鈕釦反面)

(做好的成品)


我算過 這樣成本一對不到$10 而且不容易跟別人「撞」耳環
適合一般想走復古風的女生

還有 也可以將較大的鈕釦做成髮束
就像這樣:



去年是流行垂墜式的耳環 我想 今年應該還是走復古風
只是主角換成大圓布面 或是大圓釦型的風格吧~

所以啦 建議大家不妨動手試試看 很容易上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