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我的朋友一定會發現最近文章更新速度怎麼變慢了?本來可能的猜測會是:啊,開學了,所以一定在忙學校的事情,所以網誌才會因此而沒有更新。不過事實並非如此......最近我「被迫」不能上網,原因出在前一陣子春節期間的寒流!對,沒錯,就是該死的寒流讓我遭遇前所未有的經歷。

在讓我話說從頭之前,請大家先看看我們家書房未經摧殘之前「可愛」的模樣。

DSC02195.JPG DSC02200.JPG

上面兩張照片是書桌和書櫃的位置,底下兩張則是書房左側頂天立地的超大衣櫃,裡頭擺著阿向主要的衣服,以及我大約二至三分之一的衣服。

DSC02198.JPG DSC02199.JPG

今年的春假沒有意外的又遇上了超強寒流,我想大家記憶應該還很深刻,前一陣不但冷而且還不間斷的下著頗大的雨,時間是發生在上禮拜三(2/17),也就是我們還特地買蛋糕慶祝我生日的那一天,本來晚上還高興的吃著蛋糕,然後想說隔天就要跟公婆去宜蘭礁溪玩,為了避免隔天雪山隧道會大塞車,所以我們決定要一大早就從新竹出發避開車潮,因此吃完之後我就趕緊收拾細軟準備早點上床休息。

正當我跟阿向在書房忙進忙出時,突然先是聽到細碎的聲響,起初還不以為意,沒想到那個聲音卻越來越大聲,越來越大聲,後來可怕的事情就在我們眼前發生了,請看下圖!
 
DSCF5628.JPG DSCF5629.JPG 
DSCF5786.JPG DSCF5788.JPG

沒錯!我家地板爆炸了!

起先是看到地面逐漸隆起,伴隨著巨大的聲響,真實的「2012」就出現在我們眼前,而且你可以想像磁磚一塊塊在眼前接連隆起的畫面嗎?!真的是可怕到令人奪門而出。阿向先是以為我們樓下是不是起火,所以才會地面受熱而隆起,不過地板也不熱而且也沒異味、更沒有冒煙,後來我慌張到打電話給管理員,誰知道他竟然很鎮定說這是很常見的事,甚至還不急不徐的告訴我說哪一棟的哪一層樓也是在年前發生這種事情,只不過地點是在廚房......天啊~這未免也太可怕了吧!

後來我們又陸續聽到很多細碎的聲音,嚇得我們膽破魂奪,版塊持續運動中......統計結果就是書房三分之二的地面全部隆起或是根本就「骨肉分離」,甚至好幾塊磁磚都可以直接拔起來。

DSCF5789.JPG DSCF5630.JPG

那一晚我睡得超級不安穩,一直覺得書房隆起的地方還會延伸到家中其他地方,我突然覺得自己住在危樓裡頭,重點是隔天還得去宜蘭玩,當時我一點玩樂的心情都沒有,也不知道三天之後回到家,會不會地板全部淪陷,滿目瘡痍?

我那時突然有種想回娘家的念頭,雖然感覺很幼稚不成熟,不過這讓我想起大學時候發生的921大地震,那時我一個人孤立無援在凌晨逃出宿舍時,第一個念頭也是想回家......只可惜我現在已經結婚了,一切都得自己面對自己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