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2M2Y2M 
2Y2M 2Y2M 

諾羅一場大病之後,原本就很纖細的朵朵只剩下11KG,因為她是窄身的,所以瘦了一圈的她反而現在尿布適合穿M號,而多多雖然目前還沒追上姐姐的體重,但是因為她是米其林寶寶,所以尿布穿M號比較卡,穿L號雖然鬆了一點,但是應該比較舒服。這兩姊妹真的也是差異頗大~

很明顯的感覺到兩歲以後的朵朵真的語彙多了許多,從原本的只會說關鍵字,到現在幾乎一連串的句子都可以出來,也因為這樣覺得跟她相處更趣味了!

那天她又在玩辦家家酒的遊戲,說自己正在泡妹妹喝的牛奶,還問我要什麼口味的,之後就跟我說:「這樣就完成了。」我嚇了一跳,「完成」是從哪裡學來的?還有她也說過「香噴噴」,這是形容詞耶!是誰教的?

聽我說完之後,老媽覺得我是大驚小怪,朵朵根本就是看巧虎跟貝貝的生活日記DVD學的。老媽說朵朵看的時候都看到入神,有時候叫她都沒反應。以前我總笑說巧虎很像某種教派,這些看得入神的小朋友就是虔誠的信徒,現在看來朵朵也是其中之一。

不過她能夠正確的運用這些詞彙也很了不起。

語言之後,我開始會跟朵朵有對話,感覺就像是母女談心,我很喜歡。有些家長會訓練小孩自行入睡,但是我卻很喜歡入睡前的陪睡。陪多多睡覺時,可以跟她深情對望,她會一直盯著我看,甚至會想摸我的臉或是拉頭髮。有時候我會唱歌或是跟她搔癢,玩一下之後她就會沈沈睡去。至於現在的朵朵開始喜歡唱兒歌,雖然有一句沒一句的哼唱,但是仔細聽的話還是可以清楚分辨出她是在唱「火車快飛」、「虎姑婆」、「只要我長大」還是「生日快樂歌」。接著就會開始問她一些問題,像是最喜歡誰、明天要去哪裡或是爸爸叫什麼名字。我很喜歡緊抱著她說:「媽媽好愛你,要把你抱緊緊。」結果她每次都會笑著都會回我:「媽媽不要這樣子,我不喜歡。」我就說:「好吧,那我要睡覺了。」她後面一定接著說:「還要。」意思是叫我再跟她玩一次,好吧,她竟然把我的告白當做兒戲,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有次看電視,偶像劇裡頭提到「草莓餅乾」,正在玩拼圖的她竟然很快的接著說:「ㄟ~草莓餅乾耶,我也喜歡吃草莓。」哈,愛吃草莓的傢伙!

小孩真的是越長大越有她的個性,但是我似乎慢慢愛上了這樣陪伴成長的守護,請育嬰假的這一年我開始有倒吃甘蔗的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