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M 8M  

人家說七坐八爬九長牙,講的是嬰兒發展的一個通則。記得朵朵那時候也是差不多的進程,並沒有發展得特別快,我只覺得不要落後太多就不必擔心。而目前多多因為體型比姐姐更具份量,所以進度似乎又更慢了點,為此我還特地問了老妹當初儂儂發育的進展,因為儂濃和多多都是「大寶寶」,比較值得參考~還好,儂儂也是差不多的情況,像是翻身和爬都比較費力,所以對大寶寶而言會增加一些困難度。

8M 8M 

多多從小就是「笑臉迎人」的模範寶寶,每次回板橋公婆都不忘把這項優點掛在嘴邊,一直稱讚多多的「好笑神」。對於很容易失寵的老二身分,好在有隨和的個性、討喜又迷人的笑容外加養分吸收一級棒的圓滾滾身材,很容易獲得長輩的關注。

8M 

朵朵大概是六個月開始會認人大哭,每次回到板橋總是上演著親情倫理大悲劇,連爺爺奶奶都不能越雷池一步,一直到快一歲才比較和他們親近。這一點多多和姐姐比起來要好很多,如果不受寵的老二還挑人抱,那真的是有點不識相~多多只要身體狀況還OK(睡飽飽吃飽飽),基本上都可以一親芳澤,雖然沒有到來者不拒的地步,但至少親愛的家人們都沒問題。

8M 

八個多月的朵朵對於「吃」向來是主動出擊的,如果乖乖等大人餵副食品大概要等到天荒地老,所以只要有類似像食物的東西出現在她的視線範圍內,她就會啟動「該該叫」模式,同時不忘手腳並用一下,重點就是要吃吃吃!上面就是老媽拿吃完的玉米梗給她過過乾癮。

8M 

七個月的時候多多已經可以坐了,但是後面都要有大人靠著,坐得還不是太穩的她總是要時時盯著,以防下一秒沒注意就會東倒西歪。不過經過一兩個禮拜的訓練,八個月之後就坐得很穩了,可以在遊戲室和姐姐分享玩具。

8M   
8M 

會坐之後可以開始東摸摸西摸摸,比起翻身的高度,坐著又可以探索更寬廣的世界~

8M 8M 
8M 8M     

照例每週三我都會「快遞」多多到阿姨家,有了阿姨一家人的照顧,多多好像又多了一群家人~而每次只要珊珊捕捉到好看有趣的鏡頭就會立刻LINE給我。

8M

為了讓兩姊妹學習餐桌禮儀,所以家裡特地擺了兩張小孩餐椅,為的就是讓他們學習乖乖坐在椅子上用餐。等到時機成熟之後,我和阿向才有勇氣帶他們外出用餐,不然真的只會狼狽的奪門而出罷了~目前還繼續努力中,FIGHTING!

8M 

上圖這台兒童推車是儂儂的禮物,儂儂開始一直傳承到多多,不過多多的體型已經塞不太下了,一整個塞得很勉強,套一句阿姨的話:「滿爆了」。不過狠心的媽媽還是堅持要拍下來留作紀念,「到此一坐」!

8M 8M   

頭髮漆黑茂密的多多到了悶熱夏天沒辦法像小男生一樣剃光頭,但是身為怕熱的小胖子,這樣的劈頭散髮也不是辦法,所以阿嬤決定幫她把頭髮剪短打薄,雖然更像小男生了,不過反正小BABY本來就是中性的,看得舒服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