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02   

育嬰假結束正式上工之後,好像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記錄兩姊妹的成長紀錄,每天都被課程進度追著跑,雖然日子過得更快,但是好像一偷懶他們就會在我不留神的時候就長大了,所以我應該要擠出時間來記錄一些重要的時刻。
IMG_5623

朵朵上了幼幼班之後成熟懂事更多了,好在阿向的堅持,沒有讓老媽一個人辛苦的顧兩姊妹,上學能夠學規矩、學唱歌跳舞、勞作和群體互動也是很不錯的。

IMG_5822           

在蟑螂事件之後,朵朵也逐漸走出陰霾,也感謝老妹帶著朵朵洋洋和儂儂到附近國小的沙坑去玩沙,那一陣子的朵朵很少笑容,後來妹妹就傳了上面這張圖片給我,兩個小女生穿著阿嬤去日本買的上衣開心的笑著,久違的微笑就像冬日暖陽一般,融化了媽媽我啊!

IMG_5869

就像上圖所說的,一眨眼小女孩就長大了,開始有自己的意志,哪個要哪個又不要,開始了親子間的拉鋸戰,好在我也不是多堅持己見的媽媽,只要不是太過分就隨她去吧!

IMG_5938

現在的朵朵很喜歡說媽媽我幫你的忙,聽得我是滿心歡喜,因為我多麼喜歡自動自發又主動的小孩子啊!所以當她主動要求說要妹妹喝奶的時候,我就欣然答應,妹妹也很捧場,姐姐的一次餵奶就捧場給她喝光光。

IMG_6099 

這個年紀的小女孩就像是小麻雀一樣,吱吱喳喳,像是小白鴿一樣,每次看到她就覺得世界和平,又像是小白兔一樣,蹦蹦跳跳,一刻不得閒。

IMG_6165

小啾咪到了會跌跌撞撞學走路的階段,姊姊這時候可以牽著她一步一步往前進,希望她們可以互相扶持,即便長大了依然如此,更要如此。
 
IMG_6292

上星期日回板橋,午睡起來爺爺就騎腳踏車載著朵朵去看火車和餵羊,沒想到朵朵的腳軋進前輪所以兩人就從車上摔了下來,心急如焚的爺爺不顧自己的傷勢先安撫朵朵,然後又騎著車載她到家附近的診所求診,不過因為是假日的關係所以沒開,所以又抱著她爬五層樓回到家裡,我們看到朵朵時她是給爺爺抱著就像受驚的小白兔一樣,直到看見阿向才哭。

朵朵的左腳腳踝有些皮肉傷,不過因為腫起來了,為了慎重起見還是跑去亞東院掛急診,耗了一個半小時還照了X光,不幸中的大幸,只是外傷而已。

IMG_6313

在急診室的期間朵朵都沒哭,只是靜靜的窩在我們的懷裡,甚至在候診的時候我還聽見她哼著兒歌,這樣的她又讓我眼眶一紅,真是令人心疼的堅強和勇敢,爺爺說在出事的地方有很多路人幫忙扶起車子以及給朵朵擦藥,朵朵都很勇敢沒有哭,讓他很佩服。在急診室也只有照X光壓到她以及上藥時她才因為疼痛而哭,以這樣的年紀真的是很能忍痛。

自責又內疚的爺爺這幾天都有打電話或是傳line問朵朵的狀況,謝天謝地,朵朵一天比一天更加開朗且可以慢慢行走,雖然摔車之後難免會肌肉疼痛個幾天,但是已經足以讓我心懷感激了。對父母而言,孩子的笑容就是所有的一切,僅有的唯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