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家在新竹的花園街夜市
由停車處出發
首先會看到兩排賣衣服和雜貨的攤販
再來是兩排供顧客玩小遊戲之類的攤販
最後就是兩排吃東西的地方~

我要介紹的店哩
就是在右手邊比較靠裡面的「台北江記麻辣臭豆腐」

這一家好像是加盟店的樣子
隔壁也有一家類似的店
兩家互相較勁 互別苗頭
不過感覺這一家的東西比較衛生
而且器皿也是用瓷鍋
感覺份量比較多 (* ̄▽ ̄*)

菜單上面的鍋品大約是60~80元不等
最貴的要屬綜合鍋了 要價150元
還有雞絲麵50元和黑輪鍋40元

我今天點的是「泡菜鴨血豆腐鍋」60元
有分不辣、小辣、中辣和大辣
本來想點大辣 但是好心的老闆請我先點中辣
要是還不夠辣可以再加!!
在此要非常感謝老闆的良心建議
因為中辣就好辣喔~~~~~~  ̄▽ ̄|||

端上來時就感覺份量很夠
四周擺滿了鴨血
最上頭有一些蔥花
裡面充斥著份量很阿沙力的自家泡菜、不吝嗇的金針菇
和豪邁的冬粉
這是屬於台式的泡菜 比較偏酸~
最底下就是好大一塊的深坑豆腐了!!

首先當然先吃吃鴨血!
恩 湯頭的味道有進去喔
有點中藥味 湯裡頭還有一些滷過的碎豬肉
溫和但是辣味的後勁十足~
鴨血十分軟嫩 好吃!!

金針菇的份量 若是以魯味來說
可能就比30元的份量還要多
所以十分划算哩~

冬粉也可換做白飯
若是要再加點白飯 要多10元~
但是老闆會幫你把白飯裝得很尖喔!
但是我還是喜歡吃冬粉 尤其湯頭又泡得入味
真的很過癮~

深坑豆腐很大一塊
浸在湯汁的最下面吸進所有的精華
真的令人一口接一口ㄟ~
但是味道不夠臭
我個人喜歡吃重口味的!! ( ̄y▽ ̄)╭

由於是像小火鍋的形式
所以瓷鍋底下有酒精在燒
有時吃太慢的人 燒到最後可能湯都被冬粉吸光了
所以老闆有說:可以免費加湯喔!
湯也會問你原本是屬於哪種辣度等級
免得一加湯 把原本的辣度給減低了...

吃到最後
我只能說吃得好過癮
不僅流汗還猛留鼻涕!
在這樣下著滂沱大雨的日子
一鍋熱呼呼又辣到很爽快的食物
真的是一大享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