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家就是位在「台北江記麻辣臭豆腐」隔壁
一樣是位在花園街夜市

因為之前有人說這一家也不錯
所以特地再過來吃看看 好讓兩家能做一個評比

我點了「泡菜鴨血豆腐煲」中辣。

1、價錢比一比
一樣都是60元 不過這家少了冬粉
嗚嗚~~
少了冬粉浸泡在湯汁裡
就是不一樣啦!!有點吃不飽哩...
份量就大大扣分嚕~
因此江記先馳得點!!

2、泡菜比一比
 太入味,反而偏鹹...

兩家的泡菜大不相同喔!
江記的泡菜偏酸 味道有入味 高麗菜吃起來也比較爽口
陳記的泡菜偏鹹 辣椒也是鹹的辣椒 高麗菜吃起來好死鹹~
我不愛...
所以江記再獲得一點!

不過這兩家的泡菜都給很多倒是真的!!

3、鴨血比一比
 鴨血很不錯!

兩家鴨血都很好吃!!
很滑嫩、而且都沒有鴨血的腥味~
這一部份 兩家暫時平手

不過 嘿嘿 江記的鴨血的份量比較多喔~

4、臭豆腐比一比
 一小塊一小塊~

兩家豆腐不太一樣
江記的有點小酸味 端上桌時 是一大塊上面切成格子狀
沒有切斷 所以在空隙中可以浸泡到湯汁
而陳記則是先幫你切成一小塊一小塊
豆腐比江記還要硬一些 不過沒有酸味
這一點因為因人喜好不同 所以不列入計分嚕~
不過 這一點我比較喜歡江記的作法^^

5、湯頭比一比
因為江記是用中藥熬煮的 所以味道挺特別 會有點甜甜的
而陳記就因為我點了泡菜的關係
所以湯頭有點被破壞 唉唉~
不過認真品嚐 還是覺得味道比較不特殊

另外 江記的湯頭有加碎滷肉提味 所以味道會有甜味
而陳記是加類似榨菜肉絲麵的那種榨菜及肉絲條
這是兩者很大的區隔

不過認真比起來 我比較喜歡江記的湯頭啦
所以私心再給江記一點 (* ̄▽ ̄*)

6、服務比一比
相較之下 江記比較有在招呼客人
而且每端上一鍋 就會不吝惜的說:可以加湯喔!
可是陳記就沒有在招呼客人
端上桌也只會說:小姐 你的總共XX元

所以說 我還是給江記一點嚕
7、鍋子比一比
江記使用的是陶鍋(瓷鍋?) 陳記使用一般小鐵鍋
所以感覺上江記會比較高級一些
就保溫效果而言 也應該是比使用鐵鍋的陳記好!

總結
兩家雖然就在隔壁 但是還是感覺出來人氣時有上下
雖然生意上有重疊性 但是因為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所以目前兩家生意都還不錯

不過要是我個人推薦第一次要去哪家好的話
還是希望能以「江記」作為第一選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