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6日,對我而言是個天大地大的日子,
這一天是我跟我男友兩家家長第一次會面的日子~
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其實我是不緊張的,
因為我不是主角,哈哈哈......

看著我家從凌亂到井然有序,真不得不佩服我媽藏東西的功力,
反正就是把客廳的東西藏起來,不要讓客人看到即可......

反正會面過程一切尚稱順利,大家都很努力在找話題,
所以不至於冷場~~

撐到午餐時間,因為之前男友的媽媽吃素,之前去竹北吃過「丸寓」,
認為很好吃,所以我們在決定餐廳方面,還是決定去這家。
畢竟主隨「客」便,男方媽媽來者是客,應當我們配合她囉!

丸寓地方頗大,附近停車尚不太難,門口也有畫格子的收費停車位。
一進去門內,裝潢也是頗為講究,裡頭大部分都是木雕建築及擺飾,
雖是素食餐廳,卻沒有襯底的梵音,裡頭只要顧客的談笑聲~

店內分有單點及合菜的形式,不過合菜一桌都是3200元起跳。
本來決定要點菜的,頂多一道約200左右,十個人也花不到三千,
奈何男友的爸爸先到先跑去櫃臺點菜,結果叫了5000元一桌的合菜~
(其實男友的爸爸打算請客的,所以才會先殺去點菜,
但是明明我們是主人啊~)

反正後來就準備吃合菜的心情就對了......

我們剛好兩台車十個人,所以被安排在十分隱密的地方。
店家在菜還沒上桌之前,先遞上養生茶一壺,
我喝的感覺是用仙楂當主味,其他有枸杞等中藥作陪襯,
有開胃的作用,酸酸甜甜,十分清爽~

之後就是一道道的菜上桌了。
可惜的是,因為這是雙方家長見面,我們如臨大敵,
絲毫不敢「造次」~
也因此,不敢帶相機去拍攝!!所以完全沒有圖片的呈現,
我個人是認為「十分」的可惜啦!!!
因為東西多又好吃,連我爸媽第一次吃整餐全素都可以接受,
也才發現原來很多素食都已經做得很像葷食的口味了~

這是合菜5000元的菜單:

十菜   $ 5000
富貴迎春風
御品猴頭菇
雀屏雙味拼
天麻清蒸素
豆腦翡翠羹
髮菜鮮美飽
腰果彩幸菇
富貴蜜雙方
白雲彩椰片
靈芝養生盅<10盅>
 
套餐均附: 精饌甜品點、養生甜品湯、蓬
  萊水果盤、果汁or養生茶

不過5000元一桌實在太多,每一盤都是大盤子呈裝,份量超多!
東西都很美味,大多採取勾芡或是油炸的方式。
其中我們都很喜歡「鳳梨蝦球」這道,
因為它的口感跟味道甚至比一些餐廳都來得好吃,
只能說廚師真是太厲害了~~

我們本來吃到一半就已經以為是結束了。
誰知道竟然後來又陸續上了三、四道菜!!
結果佛跳牆、羹湯和養生湯都是湯湯水水的,雖然很好吃,
但是到最後根本吃不完,即使我們是十個成人用餐,
吃到最後還是剩下幾盤只吃了一半左右。
所以還是建議要是吃合菜應該點3200元就好,
或是根本就單點比較划算喔~

不過,這一家的合菜真的不錯,男友的爸爸席間一直稱讚,
因為台北的的素食餐廳他們夫妻幾乎都嚐遍了,
都說台北同價位絕對沒有這樣的水準,
這樣一桌在台北起碼要8000元起跳等等的話。
我想,他們的話就姑且聽之吧~反正我對素食領域也所知不多!

吃到一半,店家還遞上一人一杯的現打西瓜汁,
這也是包含在合菜中的餐點中,喝起來冰冰涼涼,
也暫時舒緩大家略微緊繃的心情~

而甜點是黑糖麻糬裡頭包芋頭。
黑糖的味道更該很符合老人家的口味,而芋頭也是!
麻糬冰冰涼涼,很像涼糕的口感~

最後的水果也是很大一盤,一共有四種,都是當季的盛產水果,
份量也因為十個人的關係所以很豐盛~~

總的來說,素食對我們每天吃葷的人來說,是附庸風雅的一種生活方式。
偶爾品嚐也算是另一種嘗試,不過要是每天吃這樣的餐點,也會受不了。
而且素食就是香菇、豆腐之類的各種「變身」,巧妙存乎廚師一身,
不過勾芡跟油炸吃多了也是會膩、身材也是會走樣,
雖是養身,但是我認為也不盡然~~提供給大家做參考囉!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61號
電話:03-6566380
網址:http://vege.twmsn.com/
備註:只收現金,另外加收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