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
本來準備看看電視,放鬆一下緊繃的腦袋
隔壁的姪女,不打算放過我......

姪女:阿姑,你講故事給我聽好嗎?
我:我不會講故事啦!

姪女:你照著故事本上念啊!很簡單~
我:我不喜歡講故事啦!

姪女:阿姑,那等你看完電視講故事給我聽
我:可是我不要講故事啊!你聽不懂啊!

姪女:很簡單啊,你會看得懂字,我又看不懂

惻隱之心默默感染我的心靈......

我:好啦好啦,我就照著上面念就好了喔!
姪女:(很用力的點著頭)

為了念故事,還得發出娃娃音,或是一人分飾N角
感覺就很白爛,不符合我的STYLE~
但是還是得念下去......

姪女:阿姑,你怎麼會唸完故事,自己還多念別的?
我:嗯,有嗎?哪有?

姪女:有啊,你唸完都會自己再講話

後來,才發覺她根本就知道故事的內容
但是我不知道,所以就念一句解釋一句......

就像巧虎媽媽說:你不喜歡被打,所以我們不可以打人對不對?
我就會補充:就是巧虎打了河馬弟弟,你看!河馬弟弟手都紅了
所以,我們要是被打,也會手紅紅的,所以不能打人,別人也會痛,對嗎?

小孩子,喜歡重覆聽著一遍又一遍的故事
百聽不厭。

身為「大人」的我,突然很想知道:
是什麼原因讓他們對一件事情那麼的熱中而不厭倦?

也許是 他們的世界本來就很簡單
不需要想太多
而我們 總是自尋煩惱
原本簡單到不行的事 總愛去猜忌
我們愛重新去定義世界的一切 包括自己
卻往往又在定義的迷宮中 找不到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