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原本先考上的是一間私立學校
記得當初知道考上的心情
好像比知道考上公立學校還興奮

原因無他。

大概是因為之前太多家學校連初試都沒過
因此能考上 算是對自己的肯定吧......
家人也與有榮焉!

本來已經對自己做好心理建設了
告訴自己
即使是私立學校
但是我肯用心教學、認真參與校務
把班級管理好
相信自己也能把班級帶好
讓家長想將孩子擠進我的班上來
行政人員跟老師肯定我的努力

再辛苦的付出
只要被肯定 我想我也會甘之如飴~

至於私立跟公立的差別
其實我看得不大......

因為考上私立學校
所以有了備胎的感覺
我又不死心的去報考其他學校的獨招
那時我的心是抱著不考白不考的心情
既然再怎樣都有學校可以教
那麼 何不給自己多一點機會?!
考到最後一刻......

知道考上市立國中的心情
當然是很喜悅

看過「范進中舉」這一課吧?
十年寒窗無人問 一舉成名天下知
真的是快讓人得失心瘋了!!

科舉功名扭曲人心至此。
現在的情況也沒有多進步!

我仍記得那一天的複試
我背著四大袋的課本、教具、檔案跟履歷
一個人還用摩托車載 
穿著過膝的裙子  臉上美美的妝在烈日下被汗水融化
一堆往後可以被視作「垃圾」的東西
如今在我什麼都還不是的身份下
被我一次視如珍寶的拿在手裡、背在肩上!
我辛苦嗎?!好像是。

但看到更多人從台灣的各地前來考試
爸、媽陪在身邊、男友幫忙扛教具
我辛苦嗎?!好像又還好。

雖然我一個人獨自應考......

這間學校複試的方式是:口試跟試教交叉進行。
我自認為試教上得跟前一天另一間學校的教法沒兩樣
同樣都是中午用餐前 最後一位應試者
挺爛的順序~大家都累了,也肚子餓、想吃飯、休息了~
兩間學校同樣的開場白......
前一天的學校 我連初試都沒過
但是今天這間學校 我卻考上了。

我被否定了嗎?沒有。
我被肯定了嗎?也未必。

我只能說:
在一個高度競爭的環境裡
有時候 實力未必是絕對的!
他只能顯現出暫時性、比較性的優劣~

我只能說我很慶幸
在天時地利人和的狀態下脫穎而出
但我不敢說我有多辛苦、多有實力!
我只能說我是幸運的。

考上的人,才敢說大話
說什麼都有人聽。因為他被肯定了!
但未必沒考上的人就註定是失敗的一群
我不認為!真的只是機運......

在這樣揮汗如雨的日子
不僅要和別人競爭
也要和自己加油......
不然 這樣的挫敗只會讓自己更加的洩氣與絕望~
身邊的冷嘲熱諷都會被一再放大
只有卑微的自己還在奮鬥 真的很辛酸
夏天的眼淚一下就蒸發乾了
鹹鹹的汗水卻一樣可以弄痛雙眼

自己的人生 可以渺小到連自己都看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