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玨向來愛吃蛋包飯,可惜目前吃到的蛋包飯都不太讓人想回憶起來,
基本上都是台式蛋包飯,就是蕃茄醬炒飯,裡頭可能還會再加些豌豆、玉米甚至是鱘味棒!
外頭再鋪上一層機會已經全熟的蛋皮。試問,這就是蛋包飯了嗎?!

所以,玨一直很嚮往「料理東西軍」所介紹的那種外頭輕輕一碰就化開的蛋包飯。
應該就是所謂的「人間美味」吧!

某天看著非凡的美食節目介紹,當天主題是「蛋包飯」。
玨看到了其中所介紹的一家店:「歐姆萊斯亭」,「歐姆萊斯」其實就是日語「蛋包飯」的直接音譯,
看著旁白介紹著這家店專賣日式蛋包飯,金黃色的未熟蛋皮著實吸引我們的味蕾,
於是乎,在回板橋婆家之前,我們打算先到台北吃個道地的「日式蛋包飯」。

 

因為事前有做好詳細的功課,所以地點並不難找,就在「國父紀念館」捷運站一號出口。
一出來出口,眼力好的玨就發現它的招牌,所以我們省了找的時間。

此時已是下午一點多,但是生意好的「歐姆萊斯亭」依然門庭若市。



店內採用半開放式的料理廚房,只見裡頭約莫有五、六個廚師在忙進忙出,
好在看起來動作都相當俐落,所以上菜速度還不會太慢。
(但是唯有我的主餐卻是上得很慢,是怎樣??)

每當主菜煮好裝上盤子後,吧台就會有服務生再做最後的擺盤動作,
這樣細部的分工的確可以有助於上菜速度的掌握。

 


⊙ 起司漢堡排$220
 

看到沒?蛋包飯真的就是未熟的蛋汁喔!
裡面使用蕃茄醬包裹著一顆顆的米飯,真的還挺不錯的。

本來以為起司是包在漢堡排裡,沒想到是鋪在最上頭,
不過這樣也OK啦,在口感上不會感到差異太大!


⊙ 附餐$90:飲料、沙拉、濃湯及甜點
 

所謂的濃湯應該是羅宋湯,可惜當天的師傅煮湯時沒先試喝的樣子,湯的味道真的很~淡~
裡頭的料我猜大概也是鍋底的關係,所以料沒有多少,不然就是店家太小氣!
反正湯我是不推啦,也沒有很燙......

沙拉看起來也頗兩光,就是很簡單的沙拉。
飲料就是一般可樂、雪碧、芬達橘子或是紅、綠茶、咖啡類。
在點甜點時,有蛋糕跟焦糖奶酪兩種可以選,結果我最先要選奶酪時,
服務生後來跑來跟我說沒奶酪了,要我改選蛋糕,但是詭異的是:送來的時候竟然又變成奶酪!
真是一整個怪......

奶酪很好吃,也不知道是不是很少的關係,因為盛器已經很小了,竟然只有它的三分之一,
真的一整個傻眼~

所以總的來說,我不推薦它的附餐!

  


⊙ 招牌蛋包飯$140


本店的招牌「招牌蛋包飯」!等玨吃完時,才上桌......
醬汁真的很多,而且很酸~我個人認為拿這醬汁丟在羅宋湯裡頭都還十分對味哩,
真不明白師傅幹嘛弄那麼淡的羅宋湯!

我將醬汁跟蛋包飯和在一起吃,味道真的很讚!
雖然單點起來,價位真的頗高,但是看在應該只會奢侈吃一次的份上,
還是吃得很開心。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116巷28號
電話:02-87735588
備註:需加收一成服務費、可刷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