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的行程是準備要去「朱銘美術館」,
奈何天氣預報已告知今天會有低溫特報以及雨天的天氣型態,
想說「朱銘美術館」包含內、外展覽區,要是因為下雨而沒辦法逛外頭展示場地,
似乎也很掃興,所以打算等以後天氣穩定再過去。

於是,一車五個人:三姊妹、李阿餔和玨可夫‧司機,
我們決定往中部開,畢竟北部天氣應該比較不穩定,
改走中部也許算是上策!

本來天氣都還不錯的,甚至還在中途露出些許陽光,
正當我暗自在心中竊喜時,大概不小心被「下雨神」偷聽到,
被他發現自己似乎有「瀆職」之嫌,結果後天一直都是陰雨的爛天氣~

因為天氣開始爛到爆,所以我們原本要先去彰化鹿港吃小吃的行程也被打斷,
只好改到之前返校領碩士證書及辦理離校手續當天,
學姐帶我們去過彰化的一家義大利餐廳用餐。

高興的是:東西依然好吃到爆,而且都兩年前的滋味一模一樣!
新竹真的沒一家義大利餐廳的滋味能勝過它~
而倒楣的是:我竟在大快朵頤之際,把之前補過牙齒的填充物給吞下肚......

當時牙齒就凹一個洞,吃東西超級不方便,只好改換右邊咀嚼,
而且喝冰水、熱水都會隱隱作痛......嗚嗚~大衰!

除了這件倒楣的插曲之外我們倒是依然吃得很開心。
付完錢離開餐廳之後,雨勢依然頗大,
於是一群人商議的結果是改去台中,
若是下雨就逛「中友」躲雨;若是停雨,就去「一中街」逛逛。

然而由於下雨的關係,沿途交通嚴重塞車,
畢竟逛百貨公司是放假出門躲雨的好地方,
但是也因此讓百貨公司周圍的停車場大排長龍,
我們根本沒有地方可以安穩的停好「薇薇安」~

終究,在離「中友」20分鐘遠的地方找到了收費停車場,
幸運的是:竟然只要投30元硬幣就可以不限時數停車耶~
台中政府真是通情達禮!!

後來我們安心停好車,也就認命撐傘風塵僕僕來到「中友」。
然而雖然現在幾乎女裝都是下5折,但是算一算還是貴不啦嘰,
還是走馬看花吧~

最後逛到沒力,雨勢也沒稍微停歇的意思,
大家就決定即使下雨還是撐傘逛「一中街」吧!
抱著這樣「達觀」的心情,我們走出「中友」,開始朝向「一中街」的懷抱。
果然!下起雨的「一中街」果然人潮不會太過擁擠,
而且屬於路邊露天擺攤的小攤販也比較沒那麼熱烈「撈錢」,
因為雨都是一陣一陣的,所以很討人厭,才收起傘準備慶幸時,
結果又開始啪啦啪啦下起不小的雨來......

後來,大家把主力放在有店面的「釣娃娃商店」。
一邊可以躲雨,一邊也可以看看最新流行的「可愛玩偶」,
要是看到時機不錯,就可以準備下手!
總計今天的娃娃收穫是:小馬兩隻(小青蛙和點心貓,點心貓可是中型玩偶喔!)
肥蛙兩隻(維尼卡通裡面的驢子和白青蛙),我一隻(韓劇「宮」裡頭的無臉娃娃),
玨可夫‧司機兩隻(和我的玩偶一樣,不過他是「一箭雙雕」!)。
可憐李阿餔自己釣都失敗,但是對肥蛙的「技術指導」卻是100分,
不愧是有看「電視冠軍王之釣娃娃王」!!

載著一車的疲倦遊客和豐收的娃娃,我們回到了新竹。
在送李阿餔、小馬回竹北的家後,接著又載肥蛙去「十一街」會友,
沿途剛好看到竹北的牙醫診所竟然週六晚上有營業!
太好了~~~我趕緊跳下車去補牙囉!
雖然過程如坐針氈,忍受陣陣刺耳令人神經緊繃、可怕的機器聲,
而且醫生還讓我承受突來的劇痛!
但是,我還是很感激他,讓我重新補好牙齒......

題外話,不知道是不是我隔了三、四年才看牙醫,
還是因為竹北那一區都是新開的牙醫診所(一條路上竟然可以開到五間診所!)
現在牙醫診所真是越來越先進了,而且外觀都很氣派,
不但裡頭裝潢、擺設都有講究,甚至每台診療椅上都附有一台螢幕,
平時檢查牙齒時,可以輕鬆沒負擔得看起電視來;
若是需要跟病人講解時,就可以利用儀器拍照show牙齒圖片給病患看,
真的是「大蛀牙一目了然」啊~~
辛苦牙醫師了......

雖然發生了下雨跟牙掉的憾事,但是可以跟妹妹出遊的感覺還是無可取代!
玨可夫‧司機,下次又要去哪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