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當天主要行程:明治神宮 — 原宿、竹下通、表參道 
                     — 新宿


天氣時雨時陰,越晚雨勢越大。
真沒想到離開台灣時,有碧利斯颱風湊熱鬧,
來到日本以為可以感受到夏日的煦陽,沒想到卻遇上了泡天氣~

早餐一樣在飯店的B2解決。回房間裝備齊全後,我們就開始今天的冒險!

因為天氣不好的關係,我們選擇路途相對之下比較遠的地下街行走。
但是日本的地下街超好逛,兩旁都是賣衣服、藥妝的商店居多,
反倒不覺得是在走路,比較像在逛街 ^^

沒想到光是地下街也可以買到很開心,
竟然就在新宿的地下街買了超輕的陽傘!
一支才¥525,差不多台幣150元,又很美~
我趕緊買了兩支起來以備往後不時之需。
後來連續幾天逛街下來才發現,原來日本的雨傘賣得不貴,
不管是折疊傘或是直傘,花樣多、款式新,
甚至還有加上甚至傘緣還會加上蕾絲蕾絲或是金屬、珍珠扣環固定雨傘,
真是美到一個不行!!!!
而且不管地下街、一般商店或是百貨公司,幾乎價格上都是¥500或¥525,
真是令人開心~


四支雨傘中的三支,第四支就跟中間那支同款不同色,
被玨領走了~

接著坐上地鐵,我們在原宿站下車,來到了明治神宮。
其實原宿一出地鐵就可以大逛特逛了!只是玨說逛街會買一堆東西重得要命,
之後我鐵定不肯拿著大包小包去逛神宮,所以他建議先去明治神宮。

男生果然跟女生不同。
女生逛街是一種衝動跟本能,而男生往往可以在此刻仍然冷靜面對,
甚至潑一桶冷水。厲害厲害~~


⊙ IN 明治神宮


這是外頭的大門,然後開始萬里長征到神宮!

明治神宮十分雄偉,光走到神宮本身就得步行個15-20分鐘。
沿途綠樹參天,真的很有感覺。
可惜天公不作美,景物拍起來都暗暗的,否則我會再多拍幾張照片~~


裡面的大門,看到它就表示神宮到了~

明治神宮的「御守」,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平安符,十分有名。
在神宮旁就有一小間房間在販售。
不論學業、愛情、健康或是行車平安,幾乎一應俱全~
包裝得很精美,當然價格也就水漲船高,
好看一點的幾乎都要台幣兩三百元!
好在我對這個東西已經沒有什麼感興趣了,
所以可以很理智的冷眼旁觀那些搶購的外國遊客。




光是御守就有那~麼多花樣,
日本人也很懂得包裝就是了!
每一個看到都會很想據為己有~
不像台灣都是紅色平安符的居多,
好在龍山寺有改良,好看多了。





這個也是要用買的,買來之後寫好你的期望,
然後綁在上頭,願望就會實現。




玨起先不知道這兩棵樹之間為什麼要綁繩子,
我告訴他:
這是因為人都會以自己的觀點去推求萬事萬物,
既然兩棵樹那麼靠近,彼此枝葉相交如此緊密,
所以就讓他們結為連理,這就是「夫妻樹」!
後來看了旁邊的告示,還真是正確答案!

哈哈~我是神人。



日本人真敬業,穿的是當朝的衣服。
只是不知道那個男的坐在那裡要幹嘛,
難道是「服務台」查詢的功用......?


離開神宮,路旁還有街頭藝術工作者,身穿一身黑西裝,
甚至將自己塗上黑油漆,感覺就像一樽人像似的,十分逼真。
這樣的方式果然引起路人的圍觀,我們也是這樣被吸引的~~
偶爾他會冷不防的突然一動、或是轉身,
這樣的舉動果然引起不知情或還沒進入狀況的人的驚嚇跟尖叫。
他的旁邊放著一個帽子,裡頭就有很多人丟的銅板,
這樣創意在歐美已是十分盛行了呢!


真的很像銅像吧~
很多小朋友都被他騙到了...


現在,終於可以大逛特逛原宿了!

⊙ IN 原宿



「原宿」是個超好逛的地方,出了車站,
對面一個下坡之後就到了擁擠熱鬧的「竹下通」。


人潮多到爆......這一天還不是假日哩!
不過到了下午人潮就更多了~
要是假日去,大概我會擠到瘋掉...

一條路兩邊都是商店,販售著各式各樣的商品。
最多的還是年輕人的衣服、首飾和雜物。

這裡比較像是西門町的感覺。只是物價當然又有點差距。

我在「大創手創館」逛了一下,和台灣的「大創」相比,
基本上東西幾乎都差不多,只是這裡賣¥105,相當於台幣30元,
但是台灣是每一樣台幣50元,這樣一來價差就出現了!
所以看到好東西還是可以下手~

在原宿我又看到可愛的超輕陽傘,一樣¥525,所以又買了兩支。

另外,還吃了和台灣不太一樣的可麗餅¥480。
它的不同之處在於放冰淇淋之外,裡頭還可以加起司蛋糕喔!
本來覺得會不會有點怪啊?但是吃下一口才發現,竟然是又冰又滑順的口感。
口味真的很特別~不過,一定要是比較偏軟的起司蛋糕才可以這樣做喔!




超多種口味,甜的鹹的應有盡有~
左邊是香草冰淇淋,右邊就是起司蛋糕嚕!


值得一提的是,現在正好是日本的折扣季。
來到日本原宿,女性同胞切記一定要來買「內在美」,也就是「內衣」。
日本的內衣不但質料好、花樣美,而且價格便宜。
我這次在原宿的三家內衣店就買了13套內衣!!
(原宿的內衣店也實在有夠多家)
而且值得蹺屁股的是:每一件都才¥1050而已。(約台幣300大洋)



雖然我挑的不亦樂乎,但是因為是折扣的關係,
所以尺寸短少的現象也是常有的,好在在我的努力不懈之下,
還是搶到了不少好貨,這大概也是這次日本自由行的「最佳戰利品」吧!

下午四點半,玨再度鐵腿!所以我們只好先打道回府,回飯店睡個午覺。

⊙ IN 新宿

晚上六點半睡起來,發現肚子有點餓,天色尚早,我們再度出發~~
今晚我們打算將行前姊妹們交代的物品先買好。
於是我們先來到「伊勢丹」。

伊勢丹的六樓有一家很難找、很小的一家保養品專櫃:CHIFURE。
這一家的保養品跟美妝都走低價位。
很多乳液、化妝水、妝前修飾乳都是台幣100元出頭,份量也頗多。
連粉餅也是幾近台幣200元而已!

後來我也跟著她們的「訂單」買了幾樣常用保養品,
像是不含酒精的乳液、化妝水、粉餅跟粉底乳。
結果我先拆開來試用,嘿嘿,還頗好用的唷!
(結果後來還再跑去買第二趟,哈哈!要多囤一點回台灣啊~)


這些都只是我買的部分而已,
要是再加上我跟我兩個妹妹的貨,
大概海關會以為我是跑單幫的吧~

其他就是在各大百貨公司穿梭往來,這部分就免提了!
比較要說的是,我們有去「紀伊國屋書店」。
這家書店是一整棟樓的規模,裡頭分層販售各種分類詳細的書籍,
若是對日本書籍有興趣的人大概摸上一天都不嫌累吧!

最後,精疲力盡之餘,
我們選擇在紀伊國屋書店的地下B1吃行前我妹大力推薦的「和幸豬排」。
這家店幾乎每個地方都有連鎖店,來到日本多少都會逛到幾家,根本不用刻意去找喔!
不過,由此也可以知道這是一間有實力的店家~
這家店主要是賣豬排飯,份量有夠多,吃起來果然也跟台灣不同。
豬排的肉質厚、外面包裹的麵包粉也吃起來卡滋卡滋,雖然淋了蛋汁,
但是還是可以感受到那種口感~






豬排加上漢堡肉排,吃完飽到一個不行~


鐵鍋有保持溫度的效果,吃到最後飯還是超熱。
上頭鋪滿一大片豬排再淋上超多蛋汁,
裡頭還有白飯和淋上的醬汁,份量一級棒!
生菜沙拉裡頭還有馬鈴薯沙拉一球喔~


就在酒足飯飽之餘,今天很快樂又充實的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