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螞蟻把我爸的內褲咬了一大洞、
又把他心愛的T恤咬了N個小洞、
甚至不要臉的咬了我爸背部好幾個包之後,
我爸終於受不了了!

首先,他先聽朋友的建議,叫我去大潤發買了「蟻愛呷」,
這是「蟑愛呷」的姊妹品。
聽說這種東西讓螞蟻吃了之後,他們就不敢來了~

我一共買了兩個,一個放地上,因為我家地面是螞蟻逛大街的好去處。
一個給他放餐桌上,因為餐桌上的食物他都愛參一腳,
有時連水都愛喝,害我常常一邊喝水一邊看到螞蟻的屍體在水面上載浮載沈...

我媽其實也以為螞蟻怕水,因此很多食物,她都自以為聰明的隔水放置,
以為這樣螞蟻應該不敢涉水來偷吃東西。
沒想到碼蟻愛吃,連命都不怕,雖然水中很多屍體,但是還是不少成功偷渡者,
看著他們大快朵頤的樣子,我真的很佩服他們「義勇軍」的不怕死精神。

但是,值得高興的是「蟻愛呷」有發揮他的功效,
螞蟻暫時絕跡了好一陣子。
但是我爸的好日子還是過得太短,
依舊不時聽到他的怒吼,螞蟻還是死不認錯的繼續咬破他心愛的衣服和內褲...

終於,我爸又想出了一個法子,那是看電視學的。

之前火蟻在南部的鄉野裡橫行霸道,很多農夫都用火去燒他們,
似乎還有一些成效。
於是乎,我爸拿起高科技的產物:噴火瓦斯,對準他們一排螞蟻猛噴,
那威力還真是驚人啊!
第一次發現不用辛苦碾死、揉死螞蟻,就可以看到他們如灰燼般被消滅,
這也是一種「暢快」。

反正,現在我爸對於火燒螞蟻有一股無比的熱情,
開始對於一排螞蟻很感興趣!
只要螞蟻成群結隊覓食,我爸便拿起他的武器攻擊,
這是一場人與昆蟲的大戰,持續在我家上演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