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69.JPG DSC00072.JPG

為了抓住春節最後一天的休假日,我和阿向特地規劃了豐富的一日行程。今天的計畫是到竹縣的「馬武督探索森林」去強健體魄,讓連續假日吃慣大魚大肉的臃腫身材稍微動一動,免得等寒假過去之後變得不成人形,順便來到戶外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讓身心靈獲得放鬆。

其實「馬武督探索森林」之前就和學校的同事來過一次,只是那時天候不佳,當Lai老師辛辛苦苦把大夥載到這裡的時候,一看見窗外越來越大的雨勢就紛紛退下陣來,沒有人願意下車去動一動,所以最後的決議是在車子裡頭聊天,接著又麻煩Lai老師把大家載回學校。當我把這樣的遭遇告訴阿向時,他說我們真是太對不起Lai老師了,因為開了一趟下來,他覺得山路並非想像得那麼好開,而且花費的時間也不少,真是只有當過司機才知道司機的辛苦~

這次我們事先在網路上查好路線圖,所以一路上都沒走錯路,扣掉比較顛簸的山路,其實都還滿好開的。目前門票是一張$120,另外開車的話還得另外加收$50元的停車清潔費。

DSC00062.JPG DSC00061.JPG

前一陣子流行的偶像劇「綠光森林」就是在此地拍攝,所以來到這裡絕對不會錯過精心搭建的「綠光小學」佈景。雖然看起來只不過是兩間小木屋和之間搭建的走道,另外還有一些遊樂設施和導覽,但是要在這裡搭建也是不容易的一件事,光是物資的運送就覺得很頭大了~

主要建築是「綠光森林」裡頭的教室,外頭每隔幾分鐘還有自動吹泡泡機會從屋簷上撒下大量的泡泡,真的有種夢幻的感覺,小朋友也紛紛驚呼,驚喜聲充滿了整個林間。

DSC00059.JPG DSC00060.JPG

教室外頭還有一些生態教學和空地,也有一個戶外的教室有著桌椅,可惜一直找不到好的時機拍下照片,不過一旁這些充滿童趣的樂團倒是吸引了我的目光,古樸而且少了充滿匠氣。

DSC00052.JPG DSC00051.JPG

教室裡頭的燈光十分漂亮,柔和的填補了有點冷清的空間。粉色的桌椅顯得輕巧可愛,可惜曲終人散,戲拍完了,歡笑聲只能等待遊客偶一為之的插花。

DSC00053.JPG DSC00055.JPG

很可惜這裡只能擺放一些當初拍戲帶不走的佈景而已,延伸性的東西沒有適時的加進來,大部分的人都是來拍拍照就離開,接著可能花更多的時間去烤肉、登山或是讓小孩子玩一些遊樂設施,這一點可以讓經營者好好思索一下未來的方向。

DSC00056.JPG DSC00057.JPG

當初的校長室現在只剩下桌椅和櫃子,裡頭空蕩蕩的,只能拍照留念。

DSC00054.JPG DSC00058.JPG

走完比較簡單不費體力的拍攝現場,接著就是我們今天花了時間和金錢所希望達到的主要目的:健身報國!所以我跟阿向就開始認命的往山上走。

⊙ 虹橋瀑布 
DSC00063.JPG DSC00067.JPG

大概是期望太大的緣故,來到這裡發現瀑布的水量好像也太小了點,也許跟現在冬季是枯水期有關。

⊙ 馬武督瀑布
DSC00065.JPG DSC00066.JPG

有了前一個「虹橋瀑布」的體驗,所以對於這第二個瀑布已經有了心理建設,果然,一樣不太像是瀑布,充其量不過算是山澗罷了,大概也是枯水期的關係,水量真的是不太大。

⊙ 竹林步道 
DSC00068.JPG DSC00070.JPG

爬過了不太好走的山路,真的覺得這裡其實不太適合年紀大、膝蓋不好或是太小的小朋友來爬,因為山區還是濕氣大,地面很容易潮溼,一不注意就會打滑或是跌倒。另外,這裡的步道雖然都很清楚的標示著,但是大多都是由木頭或是較大的石頭撲蓋在地面,事實上有時的確也容易踩空或是因為鞋子穿得不適當而越走腳越痛,像我的絲襪就在爬完全程之後破洞了,而阿向的大腿到回家之後還是一直隱隱作痛,但是我也不排除是他太少運動的後果。

辛辛苦苦的走完整個步道,部分堅持走完全程的原因也是因為不能浪費門票錢,這就像是花錢運動就比較心甘情願、不容易偷懶一樣。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錦山里12鄰錦山138-3號
電話:03-547-8645
官方網站:http://www.discovery-forest.com.tw/                                                                               
開放時間:平日8:30 ~ 17:30、假日8:00 ~ 18:00(休園前一個半小時禁止入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