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145.JPG DSCF2144.JPG

在新竹美食討論區看到這家店的相關文章時,我都跳過,原因是推薦的理由剛好跟我不喜歡它的理由是一樣的,話說「某人喜愛的甜食可能就是另一個人致命的毒藥」,意思是優點和缺點往往只在一線之隔。討論區多半是推薦它的生魚片,恰恰好我就是不喜歡日式料理裡頭的生魚片,所以我喜愛卷壽司和手捲勝過生魚片,尤其是生魚片往往還得搭配嗆鼻的哇沙米,那種嗆到不舒服(或許有人認為是「痛快」?)的感覺,我真的是不想領教。

不過,某個禮拜的星期六阿向本來中午就要找我吃這一家,我一聽到「築地鮮魚」這個名字,直覺就投下反對票,他老大不爽的問我為什麼不想去,把理由講完之後,他叫我先去查查網路上介紹,或許這家電不光只有生魚片,也許還有其他我愛的日式食物。後來查看的結果還真的給他料中了,有人貼心的附上店內的菜單,好險還有豬排定食類的熟食,只可惜網頁說該店星期六不營業,所以後來還是沒去。(PS.目前星期六照常營業,大概是生意太好的緣故吧~)

很快的,機會又再次降臨,那天道學校和同事討論暑期輔導的相關教材,中午時分一到就順便約一約去吃中餐,剛好同事兩人都想吃比較消暑的食物,本來想去十六區,後來我想起「築地鮮魚」這一家,有同事願意開車殺過去又火速的訂好位置,所以我們三人便這樣出發了。

DSCF2115.JPG DSCF2142.JPG

星期一到五的金山街向來是竹科人的地盤,尤其是中午,掛著員工證的人幾乎都是一群人過來用餐,好在我們事先訂好位置,在十二點以前到達餐廳是正確又明智的選擇啊!

店內的位置不算太多,座位與座位之間在熱門時段更顯得擁擠,裡頭頂多容納三十人左右,所以後來看到很多上門的顧客都在外頭等待,不耐久等或晚到的人可能沒太多時間繼續等待,畢竟上班族還是有用餐的時間限制。

DSCF2113.JPG DSCF2114.JPG

店內有熱麥茶可以自行取用,不過生意好的時候可能沒時間注意茶水是否用光,若是碰到這樣的情況就要記得知會服務生一下。另外,服務生惠端上十分道地又好喝的味噌湯,吃得到豆腐、魚塊、蔥和燉到熟爛洋蔥,味道鮮甜,連先生是半個日本人的同事都十分推薦喔!在這裡,白飯和味噌湯是可以請服務生續加的,只是尖峰時段每個服務生都忙到焦頭爛額,這部份可能要有「久候」的心理準備。這次我們都續點了一次!

DSCF2116.JPG DSCF2117.JPG

這裡光看店名「築地鮮魚」,就知道主打的應該是丼飯生食的部份,如築地丼(綜合刺身)$120、三色卵丼(鮭魚子、蝦卵、黃金魚卵)$150、什錦魚丼(綜合刺身+小菜)$150和極品三色丼(干貝、甜蝦、鮭魚肚)$200最受歡迎,也是點菜排行榜的優先選擇。

若是像我一樣不習慣吃生食的人,可以點熟食如丼飯或是定食之類,如鮭魚拌飯$100、炸豬排定食$150、烤鯖魚定食$150、鰻魚定食$180或是燒霜牛肉丼$200。另外菜單上還有純生魚片、燒烤、炸物、泡飯或是小菜可以點選,種類算是滿多的。

◎ 梅子茶泡飯$60
DSCF2119.JPG

因為是同事點的,所以不好意思一起share,不過我還是有小小「訪問」了一下「當事者」。根據第一手報導,她表示吃起來是酸鹹的感覺,梅子是醃漬過的,味道應該十分日式,但是吃起來沒有「茶」的味道。
 
◎ 極品三色丼$200(干貝+甜蝦+鮭魚肚)
DSCF2122.JPG 

這就是老公有一半日本血統的同事所點的「極品三色丼」,雖然網路上的評價不惡,但是對於走日本像在走廚房的她而言,評價卻是不太高。一來可能是她之前在台北或日本吃過更好吃的;二來價位也未必比$200還高,所以對她來說這樣的CP值她認為不是太高,可是對我們這些新竹人來說,這樣的份量跟賣相就已經獲得不錯的評價了,雖然我不愛吃這樣的日式食物,但是看了也賞心悅目~對她而言,「極品三色丼」當中的干貝和甜蝦都不合乎「極品」二字。

◎ 芥末章魚$60
DSCF2125.JPG

好在這一道小菜扳回一城,這一道清爽中又帶點微嗆的芥末章魚獲得我們三人一致的好評價,新鮮的章魚和芥末拌勻,再搭配鋪下方的高麗菜絲一起送入口中,滋味真的很棒!

◎ 炸豬排定食$160
DSCF2132.JPG DSCF2138.JPG
DSCF2134.JPG DSCF2135.JPG

在無法品嚐生冷日式料理的情況之下,我還是保守的點了「炸豬排定食」,豬排的份量挺大一份的,另外會附上炸豬排醬汁,淋在豬排上和高麗菜絲一起搭配,味道不錯。兩碟日式小菜的表現平平,沒有什麼特殊之處。 



地址:新竹市金山十五街五號
電話:03-5780-688
營業時間:11:00~14:00、18:00~21:00
備註:特約廠商打95折、免收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