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虎比Q.jpg 
早在農曆新年前兩個月左右,婆婆就告知我和阿向除夕夜那天要去精舍跨年,還打預防針似的保證阿向哥哥已經答應說要去,深怕我們拒絕她。

嫁到阿向家不過也才去過精舍兩次而已,一次是結婚之初到精舍得到師父的祝福,還得到一幅至今還沒拆開的心經字畫;另一次就是接近我生日那一週回板橋,被婆婆「拐」去誦一段父母恩重難報經,說孩子生日就是母難日,所以誦經可以迴向給我老媽讓她得到福報。自此之後我就沒在去過精舍,頂多就是星期日要從板橋回新竹的時候,順路載婆婆過去精舍而已。

所以這一次婆婆慫恿我們去精舍跨年,本以為只是說說而已,不過事情演變到最後似乎已成定局,還想說也許阿向和他哥哥會委婉的推辭婆婆的好意,不過今年好像兩個兒子都想讓媽媽高興,所以兩個人都「裝惦惦」。本來我還想一度以為事情會有轉圜的餘地,因為婆婆說法會結束大概會到凌晨一點多,提醒我們三個出發前先洗澡,以免回來可能會拖太晚,所以她早在九點鐘就開始叫我們輪流去洗,但是三個人都因為看除夕夜特別節目不肯錯過節目而遲遲未有動作,本來我以為這是我們三個的默契:不去的理由就是因為「電視太好看→忘記洗澡→來不及趕去參加法會」。所以拖到十點出頭我才慢條斯理的準備衣服去洗澡,洗澡的時候還特地潤絲、擦乳液以及將濕頭髮吹到全乾,這樣「搞剛」的動作就是希望一出門發現公婆已經因為等不到我們全部洗好澡而只好自己趕去精舍,不過如意算盤估錯,我一來婆婆就叫兩個兒子等回來再洗澡,等我弄好就直接出發~

唉,我的計謀又失敗了.......

後來,公公自己先行騎車去精舍報到,我們四個搭計程車火速衝去精舍,本來我以為可能會遲到,結果也還好,因為法會大概也是十一點出頭才開始。不過這次比較幸運,因為參加人數眾多,所以不用特地穿儀式的衣服,只不過男女各一邊所以我只能跟婆婆在一起,婆婆是虔誠的信徒,我在一旁當然也不能偷懶,只能乖乖照著儀式來,婆婆說很短的「普門品」,其實也花了一個小時左右才結束,其中除了講唱經文當然免不了要來個長跪、叩拜和盤坐等動作,自然是馬虎不得。這一次我自認為唱的比較差,大概是老師的職業病,高音漸漸都拉不太上去,還有點吃力哩~

等儀式結束後果然已經凌晨一點出頭,好在台北都還好叫計程車,沒多久就到家,不過我們幾個經驗值比較少的年輕人一旦結束後就累到不成人形,況且我向來沒有熬夜的習慣,弄到一點多也真的到我個人的臨界值了,婆婆還在一旁興奮的跟我講話,但是本人的思緒卻已經神遊太虛......真是對不起她啊!

還記得在精舍看到這部普門品時,婆婆在一旁說想要生小孩,普門品這部經文很不錯,她某某朋友的女兒就是有念所以才前後生了三個寶寶,因為經文上明白寫道設欲求男,禮拜供養觀世音菩薩,便生福德智慧之男,設欲求女,便生端正有相之女,宿植德本,眾人愛敬。」唸到這一段的時候才了解婆婆真正的用意,只能說辛苦她了,那麼用心的幫我設下這一個橋段,這時候才知道原來要生個虎寶寶還真是全家出動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