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愛吃餅類的東西。

不管是哪一種餅乾、大餅,
總是可以讓我一再回味。

我過世的阿婆以前常對我說,
以前帶我去喝喜酒,只要給我一包10元的「營養口糧」,
我就可以什麼都不吃、乖乖啃那一包餅乾老半天。

或許我愛吃餅乾是遺傳的吧?!
因為我老媽也特愛吃餅乾的!
不過她愛吃的餅乾也很有自己的主張,
她愛吃那種蘇打餅乾、雜糧餅乾、菜脯餅以及鹹餅乾。
要是夾心餅乾、或是有包餡的甜餅乾,她打死都不愛吃!
這一點也可以延伸到她愛吃的麵包種類:
她愛吃土司跟法國麵包,也是不包任何東西。

我想,或許是:她愛吃那種麵包的原味吧!

我雖然也有所挑剔,但跟我媽比起來,還算平易近人!
舉凡餅類其實都算是來者不拒,最喜歡的應該算是「方塊酥」吧~
總覺得方塊酥遇到好吃的,我可以一整包嗑掉!
因為它的味道介於甜跟鹹之間,味道也很香,真的是我最難以抗拒的類型之一。

不過,認真說起來,喜餅算是一個大小通吃的好選擇!
每次家裡只要一有喜餅,我都抱著拆開禮物的驚奇感受~
裡面總有五顏六色的包中以及樣式不同的餅乾種類,
每次都為了要先吃那一塊餅乾猶豫好久......

吃喜餅也二十幾年了,也看著喜餅的包裝越趨精美,
不僅僅著重口味而已,甚至包裝更是首要考量的行銷手法。
現在的商家很多,上次陪我妹跟她男友為了要訂喜餅,
幾乎走遍新竹各大喜餅公司:
皇樓、大黑松小倆口、禮坊、郭元益、依莎貝爾等,
本來還想去白木屋、紅帽試吃的,但是最後被一堆甜食給餵飽,
再也動不了了~只好作罷......

目前,我最喜愛的喜餅是郭元益跟大黑松小倆口。
郭元益也有代理日系的喜餅,單價較高,不過包裝走粉嫩、高雅路線。
像是拉法頌就很美,郭元益自家的餅類比較紮實,
但是反倒是拉法頌的喜餅我不太推薦!
看起來很美,但是餅乾吃起來都比較甜膩、口感也不好。

而大黑松小倆口也是以紮實的口感取勝,兩家都在伯仲之間,
就西式喜餅而言,論包裝,大黑松小倆口比較沈穩內斂,而郭元益越趨精緻~
像是黃金喜餅就很適合當六禮,金碧輝煌、超有面子!

今天我就吃到一盒喜餅,是郭元益的「Plight蝶語喜餅」。
http://www.kuos.com/han/index03.html



整體是採粉嫩色系,在兩端用粉色絲帶纏繞,
最後是用一個蝴蝶造型的髮夾夾住絲帶,
感覺整盒禮餅就像是帶嫁新娘的嬌羞神韻一樣。

裡頭也是兩層的設計,似乎最近都流行要兩層的造型,
似乎這樣才夠氣派、夠有面子。
但是我發現,其實大長方盒的內容物未必比兩層來得少,
就單價上而言,兩層造型因為是一種流行趨勢,所以反倒比較貴。

今天吃過的感想,覺得這一盒很值得推薦,
每一樣餅乾都各有特色,而且口感也很不錯,
用料也看得見!是會一個接著一個吃的餅乾喔~
雖然從網頁上來看,單價並不便宜,
但是若有足夠資金,這一盒倒是可以考慮看看。
不僅面子作足,而且裡子也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