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午夜12時,我正在看著網頁上一幅幅美好的網拍圖片,還在想著到底要不要下標時,忽地傳來手機悅耳的訊息提醒聲。我暗忖:想必是垃圾訊息。但是仍然腳步加快的拿了手機準備刪除的動作,沒想到螢幕顯示是小妹的簡訊內容......我撥了通電話給她,聽到的是濃濃的、似乎哭過的鼻音。

剛上大夜班第七天的她,終於受不了了,動了想辭職的念頭。訊息的最後一句最讓我動容,她說不想一個人吃飯。是啊,剛找到新工作的她該是渴望同事間情誼,不管工作再苦,若是能有志同道合的同事在身旁,我相信再大的困難至少都有人一起承擔!可惜才剛開始工作,的確很難在一時半刻之內就可以尋覓到知己。

被家裡保護無微不至的小妹,畢業後要脫離親人的羽翼展翅高飛,這一段期間找工作跟面試總是不太如意,人世的殘酷從不停止地環伺並予以嘲諷,現實很無情但又是成長必經之路,一再逃避就只有淘汰出局的份。

這份工作得來全非預期,但是總有著父母的期盼,如今嘗試過了心中還有怨悔,我相信小妹她一定十分不快樂......若是這樣,我想她可能已明白出社會工作的諸多不順心如意,下一份的工作機會一定不會設限太多,或許在一開始避之唯恐不及的工作,現在也願意多給它一次機會。

這社會上到處都是機會,只是要懂得去掌握和適應。有的工作適應久了或許也就沒有想像中的困難,有的卻是碰過之後如洪水猛獸,謝謝不再聯絡。

親愛的小妹,我打這些字的同時,想到你正在生產線上孤軍奮戰,心中真的萬般不捨。七年級的你,被稱之為是草莓族,但是至少你去試過了,也瞭解當中的苦處,這經驗很棒,你一定要記得這一點喔。

PS.下線時先好好睡一覺吧!忘記今晚電話中你的淚水,you're f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