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老妹生下阿儂的那一刻起,就常常聽到有人說阿儂很大一隻。但我始終覺得「明明就是剛剛好」,再加上我老媽不准許別人膽敢在阿儂面前講任何「不尊敬」的話,一來怕她大小姐聽見不高興,二來也怕小孩變得更加難帶。

即便是老媽帶著阿儂去注射三合一疫苗,醫生說阿儂的體位已經是同年齡當中破表的「超齡寶寶」,但是我還是覺得是醫生在誇大,根本沒這回事。不過當老妹老是說在美國網站幫阿儂買的鞋子塞不下他的小腳,去日本血拼時刻意買大號很多的衣服,同樣塞不下,我隱隱覺得......阿儂是不是「進度」超前了一點?不過應該只有一點吧......沒錯,只是一點而已!

於是,沒當過媽,也不過是第一次當正牌阿姨的我,還是只覺得阿儂憨憨的,很可愛。

有一天,老妹跟我說阿儂的大腿有三層肉。我嚇了一跳,不是只有豬肉才有好吃的「三層肉」嗎?而且明明阿儂就是長得剛剛好,從外表根本看不出來她哪裡胖!不過當我媽也跟著點頭如擣蒜時,這倒是有點懸疑了......當老媽熟練的拉開阿儂的連身衣時,我才真的知道:原來阿儂小小年紀,真的是深藏不露,三層藏得真好,從大腿到屁股連得一氣呵成、毫不拖泥帶水啊!好吧~阿儂,你贏了。

雖然眼見為真,但是一點也不損我對阿儂的熱愛。那時,我一直也以為每個嬰兒或多或少應該也有著「一層」、「兩層」或是「三層」不能說的祕密......

那天老妹丟了一張圖給我,這圖差點讓我從椅子上摔下來。不誇張!果然,阿儂還是需要比例尺來對照一下,也因為這張圖讓我深刻體認「阿儂一出,誰與爭鋒」這句話的真理。

【最左邊是阿儂(拉棉被的那位),其他兩位是跟他差不多同期的對照組"同學"】


結論是,阿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