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家家酒.jpg

假性陣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

從一開始覺得怎麼會在深夜的時候肚子容易變硬變痛,一度懷疑是吃壞肚子所致,直到確認原來這樣的痛法就是假性陣痛,我開始了目前已維持兩、三個禮拜的「適應階段」。 本來還算好睡的我,從孕期九個月之後就沒那麼好命了,得學會跟「日漸碩大的肚子」、深夜突如其來的「假性陣痛」和「頻尿」和平共處。其實如果沒有痛醒的話,我個人應該也不會想殘忍地從溫暖的被窩爬起來上廁所,奈何不斷的痛醒之下,上廁所變成轉移痛楚的方式之一,不過往往上完廁所再翻身一陣子就可以順利睡著。

後來,連翻身變成了一件苦差事,不但每晚每次的翻身都印象深刻,同時得用一隻手先扶住肚子才能順利完成。以前廳同事分享還想說有沒有那麼誇張?!不過等自己變成了過來人之後才知道每一件孕期中發生的事情都成了血淚史~加上現在越到生產前的倒數階段,假性陣痛越來越頻繁,而且很奇怪的就是最常發生在深夜,讓人特別有種孤立無援的感覺啊.....

今天凌晨兩點多以後又開始了所謂的「假性陣痛」,本來經歷了那麼多天我認為自己已經很能夠處理這樣的突發狀況,不過也不知道為什麼,這一次的「假性陣痛」不但來得次數密集而且持續的時間又長,讓我忍不住覺得:該不會由假成真,變成真正要生了吧?不過我記得其他人跟我分享過真的陣痛是有頻率的,而且腰和背部會變成很痠,痠軟到會想罵髒話那種,感覺一下自己的疼痛,好像就只是侷限在肚子的部位而已,而且痛的感覺是還能夠承受的,我想真正的「陣痛」應該不會只是這樣的程度而已,老天爺不可能會如此「優待」我,所以只好繼續和「痛」奮戰。

就這樣熬過了一次又一次的疼痛,看著窗外的天色由黑壓壓的一片變成清晰的早晨,每看一次手機螢幕就知道時間慢慢的流逝,「等待」似乎成了產前假唯一能做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