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我和我們班35個寶貝最後一次過耶誕節,明年此時的他們應該散落在各個高中,進入他們各自新的生活。去年的耶誕節剛好遇到我放婚假,聽說他們是很悲情的度過,沒有火鍋、沒有禮物,只剩得同學之間的餽贈......為了給他們最後一次在國中階段難忘的耶誕節,我在一兩個月前就苦思良久,每次逛街也是不斷在尋找靈感,終於,在各大書局強打耶誕節賀禮之際,我在「光南」找到了理想中的耶誕禮物!

 

以上是我在光南四樓所搜刮的耶誕吊飾,本來用途應該是掛在耶誕樹上來裝飾用的,不過因為兩個10元實在物超所值,所以我毫不思考的買了70多個(也就是30多對),準備送給任教導師班及另外一班專任班!此外,又在光南買了透明袋子以及5元紙張,當作部分的材料。



後來,我又在奇摩拍賣找到了柺杖糖和巧克力金幣(此部分在下面會說明),耶誕的柺杖糖一包一公斤190元,大概有150個左右。當所有的東西都具備之後,就開始了以下的「代工」流程。

 

將卡片裁成跟透明包裝袋略小的尺寸,然後再貼上事先打字好列印下來的溫馨祝福,之前有買了一個「天使」圖樣的打洞機趁好也派上用場,利用一紅一綠對比顏色的搭配,耶誕氣氛就躍然紙上了~~

 

接著就把所以買好的糖果、餅乾、耶誕吊飾和卡片放進去(不過後來又多代了一個班級,所以荷包再度失血,只好袋內耶誕小禮做一些調整),就完成了這樣的豐富的耶誕小禮。這樣忙了好幾個晚上,連阿向都說我很像家庭代工,把客廳當作工廠一樣,到處都是散落的東西......不過好在都完成了,小朋友拿到也都很開心喔!

接下來「元旦新年小禮」的部分是同事阿倫給我的靈感。

本來我只是要做耶誕禮物,因為逛奇摩網拍順便問阿倫要不要一起買柺杖糖送小朋友,恰好賣場裡頭有賣巧克力金幣,她請我幫她一起買,我順口問了她買金幣要作何用途,她才告訴我可以拿來當元旦新年小禮,於是乎,我又繼續踏上了包裝禮物的不歸路。心想:既然連耶誕禮物都準備了,何不順便準備新年祝福呢?

於是,我又跑去光南一趟,買了比較大尺寸一點的透明包裝袋以及5元紙張,當金幣送達時,就可以繼續我的代工了。忘了說,巧克力金幣是一台斤90元,約有100個左右。

 

這次的「元旦新年小禮」比「耶誕小禮」要來得輕鬆許多,照樣是打字列印,然後黏貼在紙上,最後放入黏貼好的紙張和一枚金幣即大功告成!

 

這次紙張挑選和耶誕小禮的紙張是屬於同款的,上頭有百家姓的浮金字樣,十分貴氣,加上紫醉金迷的顏色取材,所以做完之後表現出來的成果相當的棒~



「一元復始‧一圓美夢」,希望兩個國三班都能在全新的一年在基測考試中一圓自己的美夢!!

 

這是三個班級小老師的Special新年禮物。我用比較高檔的夾鍊袋做成的。不過話雖然這樣說,重點是三個班級大概有108份禮物,但是透明夾鍊袋卻恰恰好只有102個,所以剩下不足的部分我就靈機一動可以拿之前買的可愛夾鍊袋取代,感覺似乎還挺搭的,哈哈,真是佩服我自己哩!

距離2008年只剩下兩天時間了,祝大家新年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