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通霄金果乳香花海

DSC01316.JPG DSC01317.JPG

星期六的下午,我和阿向殺去通霄賞花海。在電腦前搜尋再三,想說找個不近不遠的地方去溜達一番,不然因為感冒而悶在家裡,好像也就浪費了這樣一個週休假日的好時光。最後雀屏中選的地點就是「通霄」,看著網路新聞強力的推銷放送,一大片花海的熱情呼喚,讓我想起了去年的「新社賞花」,不必飆去新社也會有好風光嗎?走走便知道!

沿著苗121線及苗48線沿途可看見這裡規劃植栽各式景觀花卉,有紅波斯、白波斯、黃波斯、粉波斯、大波斯、萬壽菊及向日葵等,同時還特別設計四個景觀造型圖案花田,位於福興南和休閒農業區沿途中供遊客拍照取景。

我們先找到的地點是城北里的「心型圖樣」,剛好高架橋上不時會有高鐵經過算是最好找的地點了。

DSC01341.JPG DSC01306.JPG

老實說,這裡是拍照取景的好地點,但是在規模上、範圍上都比「新社」來得遜色多了。首先,四大造型主題相隔太遙遠,若是騎自行車前往可能會騎到天荒地老,開車其實也要一段路途。再來就是花卉種類不太多,幾乎都是各色的波斯菊為主,四大造型其實也感覺很刻意,「五色鳥」的造型看不出來圖案,而「幸運草」的造型就像是一般學校的花圃一樣。

DSC01324.JPG DSC01325.JPG

因為四個主題區相隔太遠,所以小販也不多,基本上集中在城北里的「心型圖樣」那一帶,有卡拉OK還兼賣一些農產品,可惜去的時間略晚已經都沒什麼攤位了。其他地方遊客都不多,所以拍拍照之後就閃人。

DSC01326.JPG

這裡也趕搭「海角七號」熱潮,有車禍腳受傷彈琴自娛娛人的茂伯和送信的郵差阿嘉,還應景的配上一個郵筒哩!

DSC01328.JPG DSC01329.JPG

這裡距離「飛牛牧場」不是太遠,若是能順道去牧場走走,沿路上又能赴一場花宴,才能算是滿載而歸。

DSC01330.JPG DSC01331.JPG



交通地圖:
■中二高通霄交流道下→往通霄鎮方向行駛接台1線左轉約1公里處過通霄隧道→左轉即可抵達苗121縣道花海起點。
■中山高三義交流道下→接台13線往三義市區方向行駛→過三義火車站後左轉接苗48縣道至通霄鎮即可抵達苗121縣道。 
官方網站:http://2008th-flower.emmm.tw/?ptype=inf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