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休假日窩在家中一天半的阿向終於受不了這樣頹廢的生活,在下午一點多決定要出外透透氣,他說去哪都好,就是不要再窩在家裡。所以我們在網路上搜尋可以稍微運動一下的地方,最後我突然想到可以去苗栗的「蓬萊溪賞魚步道」走走,那裡有山有水有樹林,又有步道可以運動強身,停車似乎也不太難,於是乎整裝完畢,我們出發了!

 

花了一個多鐘頭,我們扎扎實實的走完全程,好家在天氣還不錯,雖然冷但是至少沒有起風,運動一下就全身微微冒汗,感覺筋骨有運動到!

運動完之後,就順路來到南庄老街逛逛。記得上次來也頗久了,現在的南庄老街多了一些新設的商店,都屬於比較仿古的裝潢和販售客家傳統飲食,幾乎買吃東西的人居多~

 

在狹窄的桂花巷中,幾乎現在左右兩旁都有了商店,不管是販賣紀念品、豬籠粄、黑豆花、原住民石板豬肉、(米齊)粑餅、柿餅、粄條、湯圓......等,幾乎都瞄準了遊客的荷包,價位上都還不太高,但是幾乎都可以邊走邊吃,不然就是桂花釀、或是醃漬的梅子當伴手禮,總而言之,來這邊就是不能空手而歸就對了!

 
 

其中,當然也有一些特色小店,譬如專賣小飾品、小玩意的個性商店(如下圖右),不然就是突然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餐廳(如下圖左),總之,走到一處就有一處的奇特風光。

 

後來,我們走到比較屬於盡頭的「桂花朵朵」。這家店之前好像還沒開幕這次來第一次見到,因為它的招牌寫的東西頗有趣,適合喜歡嘗鮮的我們,剛好店內也有空位,索性就選這一家來吃點東西。這一家有點古樸,室內是古老的磚頭建築,在店旁邊的座位竟然是放著國小課桌和板凳,有一些遊客都在那邊拍照,重溫兒時回憶。

 

本來是想點「熝湯(米齊)」和「養生蒟蒻」各一碗的,結果誰知道熝湯(米齊)已經賣完了,而養生蒟蒻剛好也只剩下一碗,只好點了一碗共吃。不過端上來時有點嚇到,因為真的很像下酒小菜,是用薑絲、辣椒、醋、醬油跟香菜去拌出來的醬料,蒟蒻造型有點像海帶,吃起來辣辣的,不過還挺爽口的。



因為我們到的時間已經有些晚了,所以有一些生意好的店家老早東西都賣光了,樂得提早打烊。所以我們也沒吃到太特殊的東西,之後只吃了一碗綜合黑豆花和艾草菜包就閃人,也許要更盡興的話,大概下午三、四點是最好造訪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