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升上國三時我才接的班級,原本我準備接的時候有點擔心,畢竟這是所謂的「後母班」,學生難免拿我跟之前的老師作比較,而且往往後母就是落得不受歡迎、討人厭的下場......總之,我本來就不冀望自己是一個人見人愛的老師,畢竟要符合眾多學生的口味真的是太辛苦了~做好自己的本分最重要。

一開始接這個班級的時候,難免會歷經一段時間的磨合期,但是我總是不苟言笑,做事一板一眼,上課如此,就連說笑話也是點到為止,以免一牽拖就不知道扯到哪裡去......

 

做老師的或多或少也會有私心,我也不例外,就拿這次的小書創作來說吧!我希望兩個班級都能以「小書製作」的方式來包裝自己這學期的作文練習,同時也利用整理的時候重新審視自己在寫作過程中的心路歷程。這樣的創作,我的導師班已經進行了幾個學期,所以對他們而言算是駕輕就熟,而對於這個班級,基本上我是抱持著「有做就好」的心態,畢竟他們都是忙碌的國三生,才給他們一個週末的時間,實在是很難做好這份工作。

 

沒想到,今天在逐一觀賞和批閱分數的過程中,這才發現原來這個班級的鬥志竟然比自己班還高昂!就連上課時不太會注意到的學生竟然也是全力以赴,創作出讓我驚豔的封面跟夾頁。每個人的創意無限而且也獨具個人風格,唉......真覺得自己班要再檢討,怎麼會輸那麼悽慘呢?



不管心思細膩的天真小女生,不管看起來粗枝大葉的裝酷小男生,真的給他們一枝彩筆也能彩繪這樣的一幅絢爛圖畫。人生的路何其寬廣,為何要拿單一的成績去訂定他們的未來呢?!孩子手中握有無限的未來,只要我們肯放手、肯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