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遇見他是在深夜,那時我正好回娘家,在路上看到他快速的晃過去,原先以為是老鼠、貓或是狗之類的,但是他突然又停下來在那邊磨蹭,在好奇心驅使之下,我決定用車子的大頭燈去照他,這才發現原來是一隻好肥好碩大的兔子。正當我仔細觀察他的時候,他似乎驚覺有危險進逼,於是乎便一溜煙的跳進附近草叢中藏身。本來我還想摸一摸他的,但是想到兔子會造成皮膚病,那時候自己的皮膚剛好處於過敏的時候,想想還是作罷。

當我跟老爸老媽講述的時候,他們才說早就知道這件事了,不過也不知道是哪一家溜出來的兔子,總之就是一直在我家附近流竄就對了。

後來看見兔子蹤影的人越來越多,我爸說他一點都不怕生,有人靠近也只是做做樣子動一下身子,沒有要逃走的意思,甚至連住在附近的小姨丈都會拿紅蘿蔔給他吃。老爸本來說要抓他去附近的十八尖山放生,主要是怕他會吃家裡的植物,但是好像也僅止於說說而已,所以兔子依然活得樂逍遙。

昨天我推著小儂在家附近散步,就發現小兔子又跑來吃紅蘿蔔,這次終於得以在大白天看見他,我火速拋下小儂跑回家裡拿相機來拍下這珍貴的一刻,原來這隻兔子好像是被凌虐逃出來的家兔耶?!看著他額頭上明顯的凹痕,似乎曾經受傷過......真是可憐,好好的一隻兔子竟然破相了!

本來我還擔心野狗或野貓會欺負他,但是根據我這一個禮拜以來「無聊的觀察」,發現他好像在這邊活得挺自在的,附近居民也沒要抓他的意思,大概他臉上那個疤痕也具有震懾的效果吧......

總之,放假之後多了不少時間可以回娘家,也藉機看到了鳥啊、兔子啊的畫面,真是十分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