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當中有兩次是媽媽可以名正言順要禮物的時候,一次是她的生日,一次是母親節。當然,如果過年的紅包也算是禮物的話,那就高達三次了~~這件事真的是讓老媽笑開懷。

記得老媽講過她這一生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沒錢。所以,對於可以要禮物的重大節日裡,她唯一想要的禮物就是「現金」,一切不合實際的禮物她都看不上眼,唯有錢才能保障一切。想想也好,至少每年不用花費心思想說買什麼禮物讓她驚喜,而且連現金的公定價都有了,不用煞費苦心。

婆婆也是頗講究過節的人,不過因為阿向跟他哥也摸熟了自己媽媽的想法,所以比較折衷。哥哥都會在一年的這個時候負責帶婆婆去百貨公司買保養品,還會負責訂餐廳或買蛋糕慶祝一番;而阿向和我就負責回家一起慶祝和包個紅包表示心意。

(右)統一芋泥蒙布朗蛋糕(七吋)$849
(左)日本繽紛泡芙塔蛋糕(八吋)$930
 

這是今年阿向他哥在小7預購的母親節蛋糕,因為是兩個九五折,所以阿向他哥似乎牙一咬就買了兩個,反正星期六他就拎了這兩個蛋糕回家,冰箱差點裝不下。我們星期六晚上就先吃了蒙布朗蛋糕,網頁上說是用大甲芋頭加上香脆塔皮的奇妙組合,不過芋頭吃起來沒什麼特色,塔皮也沒傳說中的「香脆」,因為是類似麵包的口感,完全不是想像中餅乾酥脆的滋味啊~

第二天早上剛好公婆的朋友來作客,所以在喝茶聊天之餘,我們順勢切了第二個泡芙塔蛋糕。外頭是小泡芙所搭建成的,不過可惜只有外層的泡芙卻沒有裡頭的奶油陷,裡頭只剩下蛋糕、奶油跟派皮,感覺有點空虛,不過神奇的是裡頭的餡料竟然是宜蘭有名的醃漬金棗,酸酸甜甜的古早味搭上法式甜點的列車,真的是頭一遭吃到這樣的新滋味。

下午回到新竹,和小儂她媽約了晚上回娘家陪老媽老爸吃頓母親節大餐。說是大餐也還好,還是得麻煩他們倆老騎車去幫我們張羅晚餐,最後買了鴨肉麵和一盤鴨肉,吃著重新加料和加熱過的鳳梨苦瓜雞肉湯,雖然說不上是多豐盛,但是三個女兒外加兩位女婿,再加上插花的小儂,這樣簡單的晚餐時刻裡有著最動人的親情在交流著。

我嚮往簡簡單單的生活,讓一切就順著這樣的感覺走下去。雖然老媽對於老爸規定她唱歌跳舞的門禁多所抱怨,對於小儂的不配合有時束手無策,但是這樣幾近於平凡而瑣碎的生活,我卻希望能這樣陪著她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