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jpg 

學校今明兩天都是段考日,而且很不幸的,新竹市國中、小段考的榮景已不復見,我們失去了美麗的段考下午,由這一次段考開始以往兩個半天的段考日,現在硬生生改為兩個整天的段考日~~不僅學生哭天搶地,連老師們都很不能適應,重點是學生不滿的情緒得由老師去紓解,但是老師鬱悶的心情卻只能珠淚暗彈......

早修學藝股長正在盡職的在黑板上填寫出缺席人數,結果代導的班上那位有名的遲到大王沒有現身,學藝股長問我該怎麼辦,我就說先當做是缺席,到時候等他來了再擦掉座號。

下課鐘響後我回到辦公室,猛一想起此時導師該有的責任!連忙翻出之前導師請假前留給我的聯絡電話,趕忙聯絡家長。第一通先打到爸爸的辦公室,結果是同事接起電話,告知來意之後,同事很熱心的幫忙詢問父親的手機號碼,那時本來還以為會被誤認詐騙集團,沒想到人間處處有溫情,真是太感動了!

問到手機電話之後我就撥電話給家長,響了好幾聲都沒回應,正準備想放棄試著重撥的時候,那位爸爸終於接起電話來了,聲音透露著可能還在好夢卻被我這人吵起有些不耐以及未開嗓的沙啞聲,講明來意之後這位爸爸好像嚇了一跳,壓根忘記兒子沒起床到校這件事,之後就是聲音中斷了十幾秒(好裡加在是用學校的電話~),接著他跟我報告已經把兒子叫醒了!

聽到這裡感覺怪怪的,怎麼會只有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呢?除了把兒子叫醒,不是應該還要把他送過來學校嗎?!我接著告訴他:「不好意思,這兩天是我們學校的段考,你兒子若是在不快點的話,可能會錯過第一科9:10開始的考試。」此時他才算是真正清醒過來,我很認真的懷疑之前他應該都在恍神......

後來在校園內碰到這位學生,他說還好有趕上考試!除了提醒他明天別遲到外,我還真想提醒他老爸:「上班也別遲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