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提議去這家餐廳時鬧了一個笑話,因為之前只是友人遠遠的看見招牌和裡面的設計,就覺得這裡用餐環境似乎不錯,告訴我可以來這裡試試。那時她告訴我這家餐廳叫做「綠園」,我還特地事先上網想說來查一下這家的評價和哪些餐點值得嘗試,結果奇摩和GOOGLE大神都查不到該店的任何訊息。那時我還以為可能是這家餐廳剛開幕,所以網路上還沒有人寫過相關的食記。

昨天下午和友人去事先訂位時,這才發現招牌上大大的寫著:「綠園」,原來她眼花了,把中間的「芳」字看成「若」,不過乍看還真是很像,不能怪她。

好笑的是,今天聽到同桌的大伯在講手機,告訴電話的人說他在「綠園」用餐,果真是讓人莞爾,真是搞笑~

 

附近停車不易,幾乎都是劃黃線居多即使是門外有幾個停車格,不過大概也被上班的服務生給佔滿,所以我們找了好一陣子的停車位。屬於秋老虎的透中午,真的讓人直冒汗~

好不容易來到店門口,我終於可以大拍特拍,畢竟提早到就是為了可以趁顧客還不多的時候可以肆無忌憚的拍照,這種感覺真不賴。

  

這裡是老舊房子所改建的餐廳,外頭很像花園洋房,裡頭走的是英國鄉村風,算是風格非常鮮明的餐廳喔!

 

進入大門是一小方花園,種植椰子樹和諸多花草,甚至還有一個小池子養魚,幾把大陽傘撐開的戶外區就在陽光普照下迎接客人。
 
 

眼目所及全是英國鄉村風的小擺飾,我想每一個女孩子大概都會驚異於這裡蒐羅之齊全,每一樣都不免讚嘆再三。

 

上圖是進入餐廳之後迎接我們的綠色小盆栽,籐製品和綠色真的很搭,若是想要參考這一類家飾擺設的人不妨多參考這一類的圖片。



天花板上這盞燈也是仿古的燈飾品,在我拍照時友人脫口說出:「這應該很會積灰塵」,真的是十分實際的一個人耶~

 

刻意露出的正白色磚牆,大塊暗紅色地板,加上白色為主的擺飾,這裡處處都是取景的好素材。

 

這裡有分一樓和二樓,座位上都滿平均的,整間餐廳大概可以容納五、六十人沒問題,只不過中午用餐時刻就已經全部坐滿,真的是生意非常之好。

這裡是一樓的座位,大片陽光灑落進來,帶著濃郁的鄉村氣息。

 

在這裡用餐步調應該調慢一些,除了享受餐點外,觀賞這裡的裝潢也是附加價值。



這是餐廳裡頭我最愛的擺飾,一隻貓上頭站著三隻色彩鮮豔但是又略帶陳舊質感的大公雞,就放在一樓準備上二樓的地方,真的很搶眼。

  

即使二樓樓梯間也不能輕易放過,牆壁、轉腳處都是一方好風景,不知道是來吃飯還是來看可愛藝術品的?

 

樓上的地方一樣讓人十分舒服,延續一樓白色風格,這裡花了很多巧思在牆壁上,連簡單的貓咪飾品,都可以做出逗趣的動作,偷偷從牆上探出頭看看來這裡的訪客吃些什麼好料。

 

儂媽看到餐廳的圖片說老闆一定到外頭買了一大堆鄉村風的東西,她嚷嚷著下回到日本一定也要扛一些回家。的確,這裡的風格一致,拍久了自然也可以摸索出一些規則出來,不過看多了日式雜貨,我還是認為這裡的東西稍嫌匠氣了點。

  

我想這裡會如此吸引顧客前來用餐大概還是新竹的餐廳種類太雷同,甚至連裝潢也是全無新意,難得有這樣一間殺出血路、風格鮮明的餐廳,自然是要來朝聖一番。



這裡是「夏綠地」相關企業出來新設立的餐廳,所以主打的餐點也是以義大利麵和焗烤為主,價位不太便宜,加上一成服務費之後,一個人幾乎都要附上400大洋以上,吃一頓大概就可以抵上平時的好幾餐。

 
 

樓上也有一個小吧台,主要負責上甜點和飲料,二樓的外頭一樣有露天的座位,只是天氣太熱沒人想「烤肉」,秋天的晚上倒是個不錯的選擇。

 

這裡有分早餐、午餐和午晚茶,早餐7:00就有販售,大概$140-160左右;午晚茶是套餐形式,價格沒記錯的話是兩百多元。



餐廳的正餐都是套餐的形式,點完主餐之後就會搭配麵包、濃湯、沙拉、飲料和甜點。飲料換點其他飲品可折50元,甜點換其他甜食物語可折30元。

⊙ 濃湯
 

今天是蕃茄洋蔥濃湯,味道不錯,也可以沾著麵包吃。

⊙ 麵包
 

一人兩種麵包各一塊,兩種類型都各有愛好者,表示口味應該都不錯啦!一塊是類似大麥麵包切片、一塊是奶油長形麵包,剛端上來都是烤得香酥可口,味道很棒。


 ⊙沙拉
 


這道沙拉使用日式酸醋,一吃真是刺激味蕾啊!口中溢出的唾液讓人情不自禁一口接一口咀嚼蔬菜中的那股酸勁,我只能說酸到深處無怨尤~

⊙ 時蔬乳酪海鮮燉飯$380
 

⊙ 菠菜野菇燻雞燉飯$360
 

⊙ 鮮蝦茄汁燉飯$380
 

⊙ 海鮮青醬義大利麵$390
 

⊙ 蔬菜嫩雞青醬義大利麵$370
 


⊙ 蘋果咖哩雞肉燉飯$360
 

以上的餐點就是我們所點的菜色啦!大家一致的結論是份量以女生的角度上是略多,吃完會略撐;而口味上略重,茄汁略酸鹹而青醬也是偏鹹,大蒜味也頗重。在吃的過程中也是頻頻灌水,這一點我覺得口味的掌握上要再斟酌一下。

⊙ 飲料
 

飲料就是一般的選擇,不過咖啡杯是店內獨家設計喔!

⊙ 甜點(奶酪OR蛋糕)
 

兩種選擇,感覺我挑的奶酪應該是店家自己做的,記得這個成本超低,味道普通,口感上偏軟,淋上一點芒果醬。蛋糕好像也滿普通的賣相造型上不太吸引人,感覺上附餐的飲料和甜點都較弱。

一餐吃下來,花費也是不少,得到了一張消費滿1000元所贈送的貴賓卡,因為我們花費將近兩千所以凹到了兩張,優惠是平時可享九折,持卡者生日前後一週消費可享八折,生日優惠比較划算,而且是整桌都打八折,而不光只是壽星喔!



地址:新竹市民權路232號(近台灣銀行、曙光國小)
電話: 03-533-9280
備註: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