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和阿向看張小燕主持的「百萬小學堂」,裡頭必須過五關斬六將,將國小一到六年級各領域的題目答對才有機會獲得十萬塊獎金。

之前看過好多集發現現在的小國生學的東西還真廣泛,舉凡國語、英語、數學、自然、社會、生活和健體等題目都五花八門,很多題目根本連大人都未必會答對,只能說現在不能嘲笑小孩子了,因為他們真的很厲害,小小的腦袋竟然能塞得下那麼多的智慧,完全不輸大學生!

其中,身為國文老師的我當然最關心「國語」會出哪些題目,順便看看自己的實力。不過看完之後,發現根本跟哪門子老師都無關,完全是隔行如隔山,小學的國語老師簡直是神,教的東西真的是五花八門,且看下面的題目:

1、「拔蘿蔔」歌詞中提到"誰"來幫忙拔蘿蔔,當中不曾出現的是小花貓、小老鼠還是小朋友?
2、「上不在上,下不在下,不可在上,且宜在下」請猜一個字。
3、請問第十三個注音是?

請不用告訴我答案是什麼了,只要反應一下是否能當下就說出答案來就好~有時候看看,還真的能夠增進知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