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735.JPG

又到了四人小組會議的時間,會議的主題依然是「東家長西家短」,哈。這次的地點難產好久,從第一首選的客家菜,到義大利麵,最後塵埃落定的竟然是想都沒想過的「魔法咖啡坊」?!實在是因為我們用餐的時間不太對,為了能夠讓「會議順利的進行」,不要被時間給限制,所以捨棄了原本要選擇的「安德烈廚房」,改投向鄰近可以坐久一點的這家餐廳。

說到這家外表很容易被忽視的「魔法咖啡坊」還真的十分奇妙,因為從我很小的年紀大概就知道有這麼一家咖啡店,不過因為外觀普通到直接會忽視它的存在,所以始終梅機會進去一探究竟。用餐期間,同事之一說它很像哈利波特當中的酒吧,是一個我們不小心誤闖,但卻是某一群人的固定聚會場所,因為感覺前來用餐的人好像都跟老闆很熟~

同事說的酒吧我是沒有印象,因為哈利波特我只看了前兩集而已,不過我覺得這家咖啡店很像九又四分之三月台,乍聽之下會有種錯愕「蛤,怎麼會有這種地方」,但是事實上它卻一直存在著。

DSCF8734.JPG DSCF8731.JPG

總而言之,我們就是踏進了這樣一個地方。一間只能容納五、六桌的客人,窄小卻算是溫馨的咖啡簡餐店。

◎ 例湯
DSCF8698.JPG DSCF8696.JPG

這裡供應著簡餐,不過項目頗多,大致上分為兩種消費形式:超值185套餐以及價位再略低(大概少五、六十元)的精緻簡餐,差別就在於飲料的選擇上,超值套餐可以魚菜單後面任選一種飲料,而精緻簡餐就附上一般的咖啡、果汁或紅茶。因為我們想久坐的關係,索性大家都點了超值套餐,後來證明真的十分划算!在餐點選擇上也非常多的選項:燴飯、麵類、小火鍋、粥類、焗烤類以及義大利冷醬麵,大概也是三十幾種選擇。

首先登場的是每個人都有的例湯,今天是走清爽路線的蘿蔔海帶湯,喝起來頗像學校營養午餐常喝到的湯,味道一般。

◎ 雞肉奶油義大利麵$200(加焗烤+30) 
DSCF8710.JPG DSCF8711.JPG

因為連著兩次的聚會都選擇義大利麵,所以我們其中有三個人聞義大利麵就敬謝不敏,唯有秋老大一人還是很有勇氣選了義大利麵,也讓我可以拍到不同種類的餐點,真是感謝她~

光事端上桌的氣勢跟份量就令我們其他人咋舌,而且重點是這次的焗烤十分成功,不但鋪得「賓主盡歡」而且重要的是鋪得十分有誠意啊!翻開來看看裡面,醬汁也十分濃郁,真要挑選點的話有兩個:一是麵條口感上不像常吃到的義大利麵,比較像是傳統的軟麵條;第二是口味偏重,因為店家使用的起司偏鹹,所以到後面會有越吃越渴的問題。

◎中式餐點的配菜和白飯
DSCF8707.JPG DSCF8708.JPG

另外三個(包括我)沒有勇氣再嘗試義大利麵的人就選了缺席好久的中式料理,上面是配菜和白飯,顏色上還滿花俏的,只不過三色冷凍蔬菜搶戲了點,還有滷蛋好像滷太久了,感覺有點硬、有點鹹。

◎ 咖哩雞肉$185
DSCF8702.JPG

◎ 蠔油里肌$185
DSCF8706.JPG 

◎ 宮保雞丁$185
DSCF8705.JPG

我是點「宮保雞丁」,味道真的有點辣,不過還可以接受,上菜速度還可以接受,雞丁大概六、七塊,湯汁也可以拿來拌飯,在份量上和口味上大家都頗為滿意。

◎ 餐後水果
DSCF8715.JPG

竟然還有餐後水果,真是澎湃啊~

◎ 蜜桃果茶 & 桂花桂圓茶
DSCF8721.JPG DSCF8720.JPG

◎ 玫瑰奶茶
DSCF8713.JPG

◎ 榛果奶茶
DSCF8717.JPG DSCF8716.JPG

菜單裡頭的飲料選項還真多,奶茶、果茶、果汁、咖啡或是特調都有,不誇張,大概有四、五十種可以選吧!而且當我們用餐期間要開水的時候,老闆娘還提醒我們他們家的飲料很大一杯,擔心我們光喝開水就喝飽了,結果端上桌的時候真的是一大壺、一大杯的份量,還真讓人想唱「飲囉,杯底不可養金魚」~

後來我真的只能喝到二分之一就投降,雖然老闆娘說他們有外帶杯,不過我還是選擇直接放棄,因為真的塞太多飲料了。

◎ 贈送:小餅乾
DSCF8733.JPG DSCF8732.JPG

因為我們聊得太開心而忘了時間,所以老闆又請我們吃小餅乾,應該是黑糖芝麻餅乾吧,多謝招待~



地址:新竹市學府路78號(交大博愛校區正對面)
電話:03-5726-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