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去一家固定都會光顧的發財車買早餐,差不多同樣時間也有兩台機車等在一旁。在等待早餐的同時,聽到他們的對話......

原來,那兩台機車是一對夫妻分別騎乘,然後各載一個小孩去上學,剛好跟我一樣在等老闆將早餐放進提袋裡。媽媽在和爸爸要當日的生活費,爸爸一副老大不情願的樣子,邊掏錢包邊嚷嚷自己也要加油也得買菸來抽,最後還是給媽媽兩百塊。

我還注意到兩個孩子的反應,國小女生的細膩心情應該體察到環境的險峻了吧?看著他們有點明白但又得裝作漠然的表情,實在有點心疼。

小儂的媽媽聽到我說的這個插曲,直說光他和阿伯買每天宵夜的錢就要快兩百,而阿向說這場景很像我爸媽也會不時上演的鬥嘴戲碼,但是他們畢竟是講好玩的,即使得不到錢也無關痛癢。但是家裡有小朋友要養,就不能不這樣豁達大度。

那時候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覺得真的像是一齣極短篇,但是那顆石子卻在我心裡蕩起一圈圈的漣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