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019.JPG DSCF1029.JPG

同事說好久沒見到老妹更新小儂的照片和近況,所以做阿姨的閒閒沒事就來報告一下目前的生長進度。

根據一項頗具可信度的說法,那就是小朋友兩歲的身高乘以2就是將來的身高,這樣說來,咱們家的小儂目前還未滿兩足歲,但是身高已經90公分,所以是代表她將來會長到180公分高嗎?她娘親聽到之後十分擔心,說以這樣驚人的生長速度,將來只有兩個出路:不是當model,不然就是打籃球、排球或是摔角之類的運動選手,根據我們對小儂粗魯個性的了解,目前以運動選手的可能性較大。她那完全不擔心的老爸還說發育期要繼續給她吃增高的補品,要讓她的身高衝破200公分,真是太看得起小儂了~

雖然身高的發育走在普通寶寶的前面,持續遙遙領先,不過古人說得好:有一好沒兩好。小儂贏在身高,卻輸在口語表達。比起一般同年齡的寶寶們來說,小儂目前的語彙進度不多,仍然持續在「複習」的階段,偶有驚人之語,終究是驚鴻一瞥,有道是「好話不說第二遍」,這一點小儂倒是實踐得十分徹底。
 
DSCF1020.JPG

愛模仿的小儂現在愛玩的遊戲就是學大人的動作,上圖是假裝學大人在寫字,不過想當然耳都是鬼話符一通。圖片裡是她最愛的DORA水杯,有時也喜歡學大人豪邁的捧起吃飯的碗大口喝水,而且厲害的是還能做到滴水不漏喔!
 
DSCF1022.JPG

我們家沒訂報紙,畢竟目前新聞台天天播放已經夠爆炸的了,但是家裡偶有宣傳單,可以不問國家大事,但是關於民生消費的消息卻不能漏掉,小儂也喜歡學大人看大張的傳單,只是她更喜歡踩在傳單上看,有一種唯我獨尊的霸氣,不過煞有其事認真的樣子還是挺寶的。
 
DSCF1016.JPG

這是之前講過的愛學大人剪指甲,有時自己剪不過癮,還會叫我們把手腳抬高給她剪,目前是還沒有意外發生,因為力道的拿捏還不夠精準,不過這遊戲還是讓旁人看得膽顫心驚就是了。

另外一個沒拍到的模仿動作就是學小妹拿張小椅子坐在全身鏡前擠保養品試用包擦臉的模樣,尤其是老妹都會將試用品剪下一角來省著點用,小儂連這一點都模仿到位,非常精準的觀察力,真是太猛了~

以上就是小儂的小大人舉動,日後將會不定時更新,歡迎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