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098.jpg

老妹星期日晚上打電話來約吃晚餐,剛好忙到一個段落,就約好四人固定班底去覓食。找好「吃飯咖」之後就是要去哪裡填飽肚子的問題,有時候這個難題竟比找「吃飯咖」還難~好在這年頭有網路的幫忙,所以老妹馬上鎖定了兩家竹北的特色餐廳,一間川菜一間歐式,最後決定四個人還是吃合菜才有FU,所以就出發囉~

「巴國布衣」這家店之前在附近用餐就對它的名稱略有印象,因為真的算是挺怪的名稱,不過稍稍「顧名思義」一下就不太難理解:所謂「巴國」即指四川,「布衣」就是平民的意思,而「巴國布衣」就是指平民化的川味菜,簡單明瞭了吧?

DSCF1063.jpg DSCF1062.jpg

本來以我「預約魔人」的好習慣,說什麼都會在用餐尖峰時段前打電話預約的,沒想到電話那一頭竟然傳來:「週末假日只接受十人以上的訂位」,真是太有原則了~後來不死心又問說我們到的時間會不會等太久,服務生似乎也頗自豪的說假日生意都不錯,應該是鐵定得等上一陣子。這句話說來還真是讓我有點難以招架,那我們這樣千辛萬苦開車到竹北,不是等辛酸的嗎?後來跟老妹協議好,萬一真得等待候位,那就乾脆換一家吃算了,因為我真的沒那閒功夫瞎耗。

因為位處在巷子裡,所以附近停車位著實不太好找,到最後幾乎要心一橫停紅線,竟然連紅線都停滿,真是太過分了。好在最後還是繞到一個停車位,解除了吃飯之外的另一大頭痛問題。

DSCF1060.jpg DSCF1065.jpg

上天對我們還是不賴的,剛好到時候外頭沒有人在等候,也正好有一桌客人離開,所以我們這次坐在靠窗的位置,風景還不錯。餐廳其實就是一般的透天住家改裝的店面,裝潢普通,裡頭位置大概容納四、五桌,不過似乎還有二樓的位置,所以應該還可以容納更多的客人。

翻看簡單的菜單,裡頭的菜分小盤跟中盤,價位就是一、兩百左右。根據老妹查看其他網友食記的建議,我們四個人只需要點小盤,反正價位還可以接受,所以就先點個幾盤再決定要不要再加點。

◎ 四人份白飯(一碗$10)& 招待小菜
DSCF1071.jpg DSCF1066.jpg

吃重口味的川菜怎麼可以不點白飯呢?所以當然一開始就先叫白飯,沒想到端上來竟然是用大的木碗來盛裝,很有吃大鍋飯的感覺。另外,店內還招待小菜一盤和熱茶水。

◎ 洋蔥螃蟹 
DSCF1090.jpg

「洋蔥螃蟹」大概是裡頭最不重口味的一道菜。以簡單的洋蔥、蛋、辣椒和些許的蔥來提出螃蟹特有的鮮味,好久沒吃到螃蟹這玩意,好在料理得宜,裹粉之候的蟹肉咬起來滋味還不錯。
 
◎ 麻婆豆腐
DSCF1087.jpg

超~級~下飯的一道菜,豆腐軟嫩,醬汁辣到流鼻水,不但有辣勁同時還多了一般家庭吃不到的「香」,老爸也煮過這道菜,但每次多半敗在吃完的喉韻,有種死鹹的辣。這裡的「麻婆豆腐」倒是一道吃剩會想包回家續攤淋在白飯上的料理。
 
◎ 五更腸旺
DSCF1082.jpg

這一道是我們我們公認不應該點的菜,味道稍嫌偏鹹,而且滷豬腸偏少。

◎ 橙汁排骨
DSCF1081.jpg DSCF1080.jpg

很夠味的橙汁排骨,份量四個人吃剛剛好,不過記得趁熱吃就是了。

◎ 椒麻蒼蠅頭
DSCF1075.jpg

所謂的「蒼蠅頭」就是將韭菜、肉末、豆豉和辣椒炒在一塊,說是「椒麻」但是只有辣味,「椒麻」一點都吃不出來。豆豉跟肉的香味稍嫌不足,多半還是韭菜跟辣味為主,不過仍然是十分下飯。

◎ 翡翠東坡肉
DSCF1069.jpg

「翡翠」其實就是花椰菜,「東坡肉」就是滷豬肉。豬肉燉得十分軟爛,但是花椰菜就稍嫌硬了點,而且也沒有入味。個人私心認為滷豬肉還是搭配筍絲來得對味多了。
 
◎ 砂鍋白菜煲
DSCF1094.jpg

在吃完一堆下飯及重口味的菜色之後,此時就需要來碗溫熱的湯品來沈澱一下。這一道以白菜為主,兼以黑木耳、香菇、豆腐、豌豆、金針菇和丸子等所搭配而成的熱湯,出乎意料的滋味濃郁,加上白菜本身的清甜,味道真的不錯喔!

四個人吃下來原本價格是$1170,不過因為有特約還打了9折變成$1053,分攤下來一個人只要$250左右,算是經濟實惠,重點是四個人都吃得超飽的!不過嚴格說起來,這家店還是不太算正格的四川館子,因為裡頭的菜絕大部分還是以台菜居多,四川菜的部分吃起來似乎也改良過,所以要用餐的客人可能得考慮這個層面的問題囉。



地址:竹北市文義街213號
電話:03-558-4951
官方網址:http://www.302.look.tw/Food/rest_home.aspx?rest_id=0000044&Plus=
營業時間:am11:30~pm14:00、pm17:30~21:00
備註:不收一成服務費、現金交易、例假日僅提供10人以上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