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870.JPG

吃完豐盛的PULLMAN早餐之後,我們開始真正在泰國的探險。前一晚只是到牛刀小試,感覺只要會搭BTS,一切都好談。今天我們決定就殺到百貨公司林立的SIAM站,話說這一站也是最多人上下車的「黃金地標站」喔!

DSCF2857.JPG DSCF2858.JPG

在阿向研究BTS的各個站名時,我不小心瞄到這個好玩的開放式可旋轉的書櫃。這些有著可愛封面的小書其實都是佛經喔!只要丟個零錢就可以自行取拿,不過我想說拿了也是看不懂泰文,只不過喜歡它卡通圖案的封面罷了,還是不要給人家浪費資源,就拍照留念吧!
 
DSCF2859.JPG DSCF2860.JPG
DSCF2861.JPG DSCF2862.JPG

每一本好像都是10泰銖,就相當於新台幣10元,可以結個善緣。如果裡面是用四格漫畫來講授道理,或許我就會買個一兩本做紀念,但是可愛的地方就只限於封面而已,裡面全是泰文,還是免了。如果台灣放在公用電話上頭的佛經可以稍微設計一點,我覺得銷路一定更好~

DSCF2863.JPG

這是BTS一隅,以超大的立體廣告CATCH過往路人的目光,那兩罐飲料可是跟人一樣高的喔!嚇到了吧~阿向有在泰國的小7買了香蕉口味那一罐,價錢好像二、三十塊吧,我只能說喝起來的味道太像香蕉了,反而覺得有點詭異耶!

DSCF2868.JPG DSCF2869.JPG

在BTS各站也有幾個簡單搭建的店面,有些可能只是裝置藝術,有些是兌換外幣的窗口、販賣零食飲料或是健康禮品。每天幾乎都會使用到的捷運,阿向是記各站的站名,而我是用這些店面來記方位的。

DSCF2871.JPG

在SIAM站附近也會有小間的旅館,我跟阿向討論過,如果下次有機會再來泰國的話,真應該選擇靠近百貨公司附近的精品旅館才對。這次住的地方雖然是高檔飯店,但是交通卻不太方便,尤其是第三、四天住的BANYAN TREE,真的是走到天荒地老才能走到捷運站,附近又沒啥店家好逛,放眼望去也沒有一家便利商店,真的可惜了點。

DSCF2874.JPG DSCF2875.JPG

終於到了今天要逛的貴婦百貨公司Emporium,這家百貨公司也是女王書上有推薦的。雖然說是貴婦百貨公司,但是我們只是抱著朝聖的心情前來,所以對於能買到什麼絲毫沒有任何期待,其實有時候這樣反而能買到一些預料之外的東西喔~

泰國的百貨公司每一間都在比大比氣派的,所以看到它的挑高、寬敞跟金碧輝煌已經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了。不過在這裡我們吃了一家餐廳,導致悲慘命運的開始,所以這間百貨公司也算是令我記憶十分深刻的傷心地啊~如果下次再到泰國舊地重遊的話,不知道我和阿向有沒有膽子再挑戰那間餐廳的威力。

會選擇到Emporium,主要也是因為裡頭有泰國設計的重鎮TCDC。這裡時常舉辦一些設計主題的展覽,也有一間設計類專業的圖書館供閱覽。雖然參觀免費,由於裡頭是禁止攝影的,所以只能在外頭拍一下意思意思。

DSCF2891.JPG DSCF2892.JPG

這裡有一大片牆壁供設計新銳交換名片,我看了一下,發現名片的設計還是很制式化,本以為會有新穎的設計或風格可以讓人耳目一新,不過好像都還滿普通的。

DSCF2893.JPG

當期是展覽關於「鞋子」的主題,看到很多設計相當前衛的鞋子,好看但是未必好穿,只是通俗人的見解罷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