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705.JPG DSCF3706.JPG

又來補幾百年前的食記了,現在每天都像打仗一樣,回到家總有累攤的感覺,只想放空,其餘什麼事都不想做。

竹北這家「饌巴黎」開了好幾年,不過我從來沒有想吃過,一來價位高,二來年紀大了也不會想吃這種自助吃到飽,不過有人想請客自然是另當別論了。阿向爸趁我們回板橋的時候拿了張兩人同行999元的美食展優待券,我想他又跑去看展覽,順便手癢買了幾張優待券,然後叫我們可以去竹北這家分店試試。阿向之前已經吃過兩、三回,但是因為他老爸已經掏出腰包請我們去吃,所以還是挑了假日下午運動後正飢腸轆轆的時候去吃!

「饌巴黎」的場地實在是很大,目前還包辦喜宴,我們都認為喜宴賺比較大,要靠吃到飽實在是薄利多銷,加上之前我老爸也來吃過,告訴我說平常日的中午真的是小貓兩三隻而已,偌大的餐廳如果顧客上門不是很踴躍,真的吃起來也不盡興!這大概就是小孩子一個人玩玩具沒意思,一定要多幾人來搶玩具比較有趣是一樣的。

總之,我們把車子停在附近就步行到餐廳。詭異的是一樓入門的招待處竟然一個人都沒有,真的給我空城的感覺,旁邊有樓梯和兩座電梯,不過可能剛好是五點半左右,所以還沒到顧客上門的尖峰時段,還好阿向有來過,告訴我用餐地方在二樓,不然一踏入門口就是這樣的感覺,真的會讓我想轉身離開~

DSCF3707.JPG DSCF3708.JPG

果然,五點半用餐的人真的是小貓兩三隻,當時我真害怕萬一到最後真的只有我們這幾個人用餐,會不會有服務生比顧客還多的機會?還好,六點過後顧客就多了起來,大部分都是家庭聚會的組合,頓時間整個場地人聲鼎沸,小朋友來回嬉戲,大人高談闊論,連現點現做的快炒和煎牛排都大排長龍,這才開始有了「人氣」!

DSCF3718.JPG DSCF3719.JPG

跟它同期的「東京都」在當時也是新竹地區吃到飽的霸主,沒想到「東京都」會比它先倒閉,話說我還吃過好幾次,第一次真的是有驚為天人的感覺,雖然價位真的昂貴,但是東西種類多、場地舒服而且食材品質也不錯。

這裡畢竟已經開了頗多年,所以裝潢以當年來看應該算是很大器,不過以現在的角度來看就有點老氣了。這裡中間是用餐區,左右兩邊分別分隔做不種種類的主題餐點,每一區的分隔頗多樣,但是食材都是常見的菜色。

DSCF3709.JPG DSCF3710.JPG

聽我老爸說這裡之前還有生蠔,不過後來在光顧時沒看到,當天也聽到有顧客詢問服務生有沒有生蠔,果然服務生也是回答說這個時令沒有生蠔,少了這樣主力,大概就只剩下蟹腳和生啤酒最鼓舞人心了吧!

這裡來用餐的人幾乎都是人手一大盤蟹腳,這裡蟹腳的確著實大隻,滿滿的一大盤供人取用,每次端出來總是一下子就被搶光,不過我吃過之後覺得肉質有點老和乾,味道也偏鹹,沒有在日本台看到的大螃蟹來得誘人。果然想像中的美味還是比較令人懷念啊~

DSCF3711.JPG DSCF3712.JPG

這裡的台式壽司也滿多的,不過吃沒幾個就很容易飽。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運氣不好,拿到一個飯粒完全乾硬到不行的壽司,還吃得出米飯生生的味道,當場非常不淑女的吐了出來,之後就再也沒拿壽司了。手捲的部份是現點現做以免海苔軟掉,不過美乃滋放得不夠多,所以吃起還也是乾乾的口感。

DSCF3714.JPG

回想這裡值得回味的食物,大概就是茶碗蒸、熱湯類和水果吧!茶碗蒸雖然裡頭沒多放什麼食材,但是整體吃起來味道濃郁,吃完還把殘餘的湯喝下去。熱湯都燉煮得很入味,像是藥燉排骨和鳳梨苦瓜雞都不錯喔!現點現煮的蚵仔湯也令人懷念,蚵仔放得不多卻顆顆大粒鮮甜,湯頭也很清甜。

水果區的種類也很多,西瓜、奇異果、柚子、芭樂、火龍果和百香果都是當天見到的水果朋友們。

DSCF3717.JPG

本來已經吃到八分飽打算走人了,結果我的「阿桑個性」發作,看到某一區竟然出現了之前沒看見的「酥皮濃湯」耶!興奮的令我趕緊去搶一個過來,當時大概沒幾個人發現有酥皮濃湯這等好東西,所以一擁而上的情況沒有發生,但是在我拿完之後果然大家的眼睛也是雪亮的,紛紛上前搶奪,好在我已經置身事外了~~呼呼。
 
DSCF3720.JPG DSCF3722.JPG

雖然還是台式口味的酥皮濃湯,但是餡料放得一點都不馬虎喔!滿滿的綠色花椰菜放滿玉米濃湯裡面,加上烤得酥脆的酥皮,阿向說水果都吃完了,哪來的肚子裝酥皮濃湯,還挑了講他絕對不會幫我吃。好在我還有肚子可以容納,加上整體來說味道不錯,能吃到這個濃湯此行已無憾恨了。



地址: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181號 
電話:03-658-2899
價位:成人平日午餐$650、平日晚餐及假日$750
         八十歲以上長者平日午餐$400、平日晚餐及假日$450
         小孩(101cm-120cm)$350、平日晚餐及假日$400,80cm-100cm小小孩酌收$100清潔費
        (以上價位已包含服務費)
官方網站:http://www.pariss.com.tw/fengxi/front/bin/home.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