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一天老爸看著日本台的美食節目,看著看著突然介紹起韓國的當地食物,老爸就聊到說沒吃過韓國菜,每次看韓劇都看到韓國人大口扒著泡菜拌飯在吃,很想吃吃看到底是什麼滋味。我和老妹當然聽出了他的弦外之音,意思就是希望我們帶他去韓國的餐廳吃一頓,請客是沒問題,但是新竹哪裡有口碑好的韓國餐廳就傷透腦筋了。老妹說我老是在吃東西寫食記,這一點小事應該難不倒我,所以就叫我好好回家做功課,「銜命」之後就只能乖乖上網查詢關鍵字「新竹/韓國餐廳/韓式料理」,後來就決定到這家「漢城館」試試。

據說這一家店就是道地的韓國人開的餐廳,所以口味十分正統。因為去過的人都強烈建議要事先訂位,我們用餐的人數眾多,尤其是在星期日的晚上,自然不能白跑一趟!

我們到的時間是晚上六點半,當時店內就已經高朋滿座了,一進門就看見到處都是正在料理銅盤烤肉或是大啖韓國烤肉的顧客,那一種大快朵頤的感受明顯的傳遞給我們,搞得肚子更餓了~

 

這裡有一、二樓,一樓一邊是一般的座位,另一邊是墊高的榻榻米座位,不過因為我們人數是九個人,明顯不適合坐一樓,由服務生帶著我們爬上二樓,那時候我們還是第一桌的客人,被安排到最後面的位置,兩人兩人對坐共用了五張桌子,陣容相當龐大。不過後來才發現牆壁後頭還有一道門,門後還有包廂的座位哩!

 

牆壁上明顯寫著是「漢珍館」,還介紹了世界各地的分店,不知道後來為什麼改成唸起來還有點相似的「漢城館」?不過後來也沒繼續深思,反正就是吃就對了!第一次使用韓國倒地食器的老爸老媽顯得很有興致,很沉的筷子和湯匙比我們使用握柄還要更長,湯匙的面積也更大,這樣扒起飯來應該更大口更好吃吧~

這裡的菜單是採單點型式,從烤肉套餐、煎餅、道地下酒菜、湯類(韓式馬鈴薯湯、人參雞、泡菜鍋等)、飯類(辣牛肉湯飯、石鍋拌飯等)、麵類(酢醬麵、水冷麵、辣炒魷魚麵等)、火鍋類、辣炒鍋類和定食類通通都有,種類算是相當齊全,單價從$160至$1300不等。

 

看完菜單之後,我們打消吃定食的念頭,一來人多定食種類卻不多,難免會有重複;二來難得到韓國餐廳,還是點一些韓劇當中常看到的料理名稱來吃吃看,所以應該單點會有較多的選擇!

◎ 免費小菜


在還沒點菜之前,服務生就先端上六碟種類不同韓國當地常見的小菜,這是可以免費無限續點的,只是用餐人數一多,服務生一忙,總得再三提醒才會幫我們續加,這一點不太滿意,如果能把小菜放在各樓層讓顧客自己動手取用,應該會省掉不少的埋怨吧。

這六碟小菜本來大家應該是最期待韓式泡菜的美味才對,不過在大家吃過之後,普遍都認為吃起來味道不夠入味且有一股很濃的消毒水味,不知道是不是在洗高麗菜的時候使用一般的自來水,而那時候剛好味道很重而沒有加以覺察到,總之最後八個大人也只吃完一碟就沒再動它了。反而是涼拌冬粉獲得大家的青睞,一來味道夠濃郁,口味上有點像是冰涼的螞蟻上樹,這一道小菜我們前後點了五六盤,連儂儂也很愛。
 
◎ 銅盤烤肉(兩人份)$600
 

這一道就是韓式的銅盤烤肉,因為顧及到多數人都不吃牛肉,所以改點豬肉口味。和韓劇上面演得一樣,烤肉還得加上一片葉子來提味,不過烤肉的湯汁會一直滴到整手都是,葉子吃起還帶點苦味,只能說算是新奇的體驗,但是滋味就只是算普通而已。除了主角豬肉之外,其他就是一堆高麗菜、洋蔥和菇類,以這樣的食材來說價位算頗高的。

◎ 石鍋拌飯$160


怕單點吃不飽的關係,所以石鍋拌飯我們點了兩份,另外還附上一碗熱湯。將辣醬丟入石鍋內然後和一堆青菜、豬肉和雞蛋拌勻之後就可以大口大口吃下去了!味道相當濃郁,但是辣度還算OK。

◎ 什錦火鍋(小辣)$800


因為泡菜鍋本身太小,所以人多的關係就乾脆點了一鍋火鍋當湯算了!在每一頁的菜單上頭都會註明該樣菜的辣度,也可以由顧客的接受度再做調整。考慮到萬一不辣就不是韓國菜的關係,所以點了小辣來試試。

湯頭鮮美,裡面的用料也很海派,有小香腸在裡頭倒是第一次吃到,味道不錯,不是一般的火鍋料。$800的價位是貴了點,但是至少好喝!
 
◎ 辣炒年糕$160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真正的韓國辣炒年糕,去過韓國的老妹的評價是這一道菜最道地!不光是年糕炒得有咬勁,重點是調味醬怎麼那麼好吃!既甜又帶點辣,拿來淋在白飯上也很夠味。
 
◎ 海鮮煎餅$160


◎ 泡菜煎餅$160


兩種口味的煎餅我們各點一份,以口味和口感來說我們都一致認為是海鮮煎餅勝出!一來是口感上海鮮煎餅比較酥脆,泡菜煎餅可能輸在泡菜本身有不少水份,所以外皮吃起來是軟爛的口感;第二是泡菜煎餅味道比較偏鹹,吃完會一直找水喝,這一點我們都不是很能接受。

這一道吃下來也是得要兩千塊以上,真的算是中高價位的享受了!不過一個人算起來三百塊的話就還能夠接受,畢竟如果只是兩個人來吃的話根本就無法吃到那麼多樣的菜色,反正就是偶一為之,孝敬爸媽的心意比較重要啦~~



地址:新竹市民生路270號
電話:03-5311-866
備註:不收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