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蟲.jpg

可惡的小男生有時真讓你青筋爆露!

上上個星期四A同學有預感自己恐怕得了H1N1,這件事不讓我和股長知道不打緊,私底下偷偷告訴他的好朋友B,B竟然一聽之下也想得H1N1!?原因只是因為他想停課在家裡打電動。於是那一天兩人非但沒有保持距離,甚至B還刻意和A近距離接觸以及使用A的餐具用餐。

結果呢!A星期四當天晚上就發燒,快篩一驗之下就是陽性,隔天星期五開始沒來學校,在家自主管理;而B則拖到星期日發病,也是證實得了H1N1(或是A型流感)。總而言之,上個禮拜就是班上第二波流感的高峰期,接連著有同學因快篩陽性而陸續請假,搞得我是草木皆兵,深深擔心會因此而停課,甚至耽誤到緊接著而來的段考......於是每天提心吊膽,叮嚀學生口罩不離口,更是每天催促值日生勤快的消毒。

這件事要是神不知鬼不曉也就罷了,然而蛋再密也是有縫隙的。就在A回來學校上課的第一天,也就是上週五,放學時因為某些作業未完成被我留下來,自己還大言不慚的全抖出來,一邊寫作業一邊洋洋得意的講出實情,當時我強忍怒氣為的就是思索要怎麼整治這兩個不成熟到極點的臭小孩,一直拖到今天的晨間掃地時間我才一整個大爆發,對著他們兩個劈頭大罵。還好我沈得住氣,先把B抓來質問實情,還告訴他說A都已經完全坦承,要他不要再對我說謊!這一招果然有效,根本沒想到要串供的兩人只能乖乖俯首認罪。

把他們抓到學務處去寫違規行為自陳表,還外加每位在場組長和主任的痛罵,真是大快人心啊~還沒完!之後我還把自陳表再加上處置方式影印兩份下來,一份黏貼在兩個人的聯絡簿上請家長雙方都得簽名表示負責;另一張我就自己留下來備份,以免他們往後萬一再做出這等幼稚的事鐵定要加重處分。

當然這兩個人的下場一定要非常悲慘外加淒涼才可以大快人心,我的處罰是要他們每天放學幫班上同學消毒,而且要持續到學期末!班上同學也是鼓掌贊成,畢竟原本是每天值日生該做的事,現在輪到這兩個人「專職」服務全班,豈有不爽快之意?!

歹路不可行,更不可以將別人的諄諄告誡視為無物,一時莽撞又不成熟的想法真的是要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