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鞋.jpg

老妹十一月初生了第二胎BOBBY,現在正在老媽家坐月子中。可能之前先在月子中心坐月子的關係,所以一開始老媽清閒很多,那一陣子老妹待在月子中心,儂儂沒有特地想起媽媽,每天下班的時候都找我玩積木或是玩煮飯的遊戲,老媽只要搞定晚餐就可以,甚至到了晚上韓劇開始播放,小儂也只是乖乖的繼續晚玩具,讓老媽可以沉浸在韓劇的老套劇情當中。 

不過自從老妹帶著BOBBY回來坐月子之後,儂儂似乎知道她那「獨一無二、不可取代」的地位受到動搖,首先每次回到家都會跟她進行親子遊戲的父母都忙著照顧BOBBY,所以都叫我們這些「次級」阿姨陪她玩;再來,每次要跟BOBBY示好都被大人們阻止,因為身為山東基因大老粗第N代的她鐵定會控制不了自己的力氣傷到BOBBY;最後就是平時跟她朝夕相處的阿嬤(就是我老媽)也因為要照顧產後的老妹和BOBBY而疏忽她。

說實在的,儂儂也算是受害著,因為大家都為了新生兒忙翻天,所以能給她的關愛就少很多,即便我們這些對她而言「次級重要」的阿姨願意陪她,她老大姐也不甩我們。所以這陣子儂儂就開始表現出強烈的佔有欲,對象當然就是她阿嬤,也就是我老媽!現在老媽走到哪她就跟到哪,什麼事情都要老媽幫她做,連以前會的自己脫褲子上廁所,現在不是要老媽幫她脫褲子她才要上,不然就是出現尿失禁的狀況,害老媽疲於奔命。以前是儂儂可以睡到八、九點自然醒,老媽還可以偷溜去逛菜市場;現在老媽一不在身邊,她就開始大哭要找老媽,害著老媽只好一邊看著她一邊顧著BOBBY。

對於儂儂這樣「吃醋」的行為,大家也是看在眼裡,但是能幫上的忙畢竟還是很少。老妹也是一整個無奈,因為她三不五十就要擠奶,再加上有時候儂儂也不一定要跟著她,所以一切重擔都在老媽身上......現在儂儂甚至還會對BOBBY做出攻擊的行為,不是拿柳丁想砸他,不然就是把杯子摔在他身上。老妹說這種吃醋和攻擊行為只是身為老大的過渡行為,等到BOBBY六個月之後可以讓儂儂對弟弟示好而我們比較不必擔心她會弄傷弟弟,情況就會好很多。

只是辛苦老媽這樣忙進忙出,之後老妹恢復上班也許才是磨練的開始,被兩個外孫綁住的她,心裡一定少不了苦悶的情緒,這一陣子大家都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