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478.JPG DSCF7494.JPG

之前經過武陵路,很難不被這家「段純貞牛肉麵」的人山人海給嚇到,而且不只一次,也不只例假日,總之每次經過總是見到門口大排長龍,不過因為武陵路實在不是我的活動範圍,每次只能驚鴻一瞥,但是始終沒機會吃看看。

後來有次經過建功路的國宅才發現原來這家牛肉麵店竟然開了分店,很巧的是選擇開店的位置都是由早先眷村所改建的國宅,居住在這裡的榮民向來比例比其他住宅區來得高,所以對於麵食類的食物向來接受度也頗高。不過每次經過的時候,其熱門程度不輸本店,而我以為排隊的顧客應該以老伯伯居多,事實上也不盡然,因為學生族群和科學園區的上班族也不在少數,總而言之,就是間熱門的牛肉麵麵啦!

DSCF7495.JPG

這一天雖然是上班天,不過剛好阿向到馬偕去做例行性的健康檢查,也因此我們相約在這裡吃中餐。本來以為上班日的人潮會少一點,在加上我們可是十一點半不到就到門口,雖然不致於擠到門外,不過裡頭已經坐滿了用餐的顧客,也有快十個人在裡頭候位,想想還真是可怕~

◎ 調味區
DSCF7496.JPG

調味區有山東醋、油辣子、風味醬油以及酸菜。
 
◎ 滷味及小菜區
DSCF7497.JPG DSCF7498.JPG

滷味是自己拿夾子選取,選好之後再交給服務的人料理。其他小菜一盤$35,種類不算太多,不過每一盤看起來五顏六色,挺吸引人的。
 
DSCF7481.JPG DSCF7482.JPG

◎ 滷味$60 
DSCF7486.JPG

滷味味道剛好,不會偏淡或是過鹹,不過換句話說也就是和其他牛肉麵店相比的話,辨識度相對也來得低。滷味沾上山東醋和些許辣油頗為爽口。
 
◎ 燉雞湯麵(小)$50
DSCF7487.JPG

看起來很清爽的一碗湯麵,靠得全是雞湯本身的鮮甜。這裡麵條分成三種:細麵、陽春麵以及手工麵。不過點手工麵的話需要另外加$10,個人覺得偏貴~
 
◎ 辣味紅燒牛肉麵(小)$95
DSCF7490.JPG

一端上桌的時候,聞起來真的很像牛肉泡麵的味道,不過喝湯頭的話會發現有點胡椒粒的麻,但是其實不會太辣。牛肉頗多,也滿大塊的, 有筋也有肉,不過吃起來偏軟爛,我還是喜歡有咬勁一點的半筋半肉。

這碗牛肉麵我特地加了$10想吃吃看手工麵的口感,果然偏厚實且相當有咬勁,麵條有燙到透,吃得到麵條本身的味道,雖然好吃,但是另外加價之後就顯得小貴了點~

這一家的服務生偏多,多半是上了年紀、帶點大陸口音的中老年人,但是上菜速度很快,所以翻桌率應該頗高,不過吃完之後我覺得也還好,不致於到會「迷上口味」的程度。



地址:新竹市建功一路135號
電話:574-8838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0:30(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