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392.JPG DSCF7420.JPG

這是拖欠了一個禮拜的小遊記了,地點不算太遠,就在尖石的「薰衣草森林」。上週日決定和阿向去踏青,地點丟給我選,在網路上看來看去,不是往北就是往南,星期天又不想跑太遠,於是選了路程還OK的內灣。內灣這個地點算是常跑的,所以再挑戰遠一些的「薰衣草森林」,一直以來都是久仰大名,應該會留下一個不錯的回憶!

DSCF7415.JPG DSCF7417.JPG

比起去過的「山上人家」,「薰衣草森林」的路途顯得順利許多,沿途的告示牌十分適時的扮演指點明燈的角色,加上前後車輛似乎也都是往同一個目的地,實在不必擔心迷路或是開過頭的情況,這也是名氣響亮的好處。正所謂「富在深山有遠親,貧在鬧市無人問」啊~(亂用一通,哈)

因為是熱門的週休假日造訪,所以停不到園內免費的停車場,獨厚了隔壁芳鄰的收費停車,記次$50。阿向說這樣不需本錢的生意真是太好做了,鄰居應該搬個「惠我良多」的匾額給「薰衣草森林」才對,真是穩賺不賠的生意啊! 

DSCF7393.JPG DSCF7424.JPG

園內的入園費一人是$100,分作兩個面額$50的抵用券,可以用來購買園內的商品或是餐飲,貪吃如我們當然是拿來大吃大喝囉~

DSCF7439.JPG

說實在的,園內的佔地面積比我所預期來得小許多,歐式風格的主建築大概就是園內最顯眼的地標吧!B1是可帶寵物用餐的地方,其他地上三樓則是用餐區。園區剩下的地方就是一些草皮、花圃和步道,不過逛個半小時就差不多了,頂多加上用餐可能再多一個小時左右。

DSCF7421.JPG DSCF7386.JPG

園區內到處都五彩繽紛,不管是種植的花卉抑或是人工的擺設都企圖想展現一種童話故事的夢幻感受,就像是包裝得很眩目的糖果,令人忍不住到處留影拍照,所以這裡也是我小妹婚紗照拍攝的外拍場所。

在經過設計包裝的推銷手法上,「薰衣草森林」算是不遑多讓,我的感覺是到了其他地方的「薰衣草森林」還是同樣的包裝手法,只是換個縣市、換座山頭罷了。大家同樣開著車歷經千辛萬苦來到一處極致人工化的園區,然後圖個遠離塵囂、圖個清淨,卻發現這裡跟鬧區沒兩樣~

DSCF7422.JPG DSCF7395.JPG
DSCF7444.JPG DSCF7445.JPG

這一天來到「薰衣草森林」其實天氣有點陰,一直很擔心待會可能傾盆大雨,不過就是天色灰暗而已,這雨始終沒下下來~我們在園區內逛得差不多之後,就開始盤算這抵用券要如何花掉,後來看到大排長龍的冰淇淋隊伍,就忍不住跟著排隊了。
 
DSCF7399.JPG DSCF7401.JPG

冰淇淋一球$40,兩球$70,我本來想買兩球,不過阿向說不差那$10,硬是要分開買兩球~下面左圖是紫色的薰衣草口味,右圖是藍莓牛奶口味。

DSCF7404.JPG DSCF7405.JPG

這裡所販賣的冰淇淋口味都比較特殊,除了上面兩種口味之後,還有玫瑰、檸檬草、薄荷巧克力等。藍莓牛奶裡頭還有顆粒,吃起來很像核果類,口感是軟的喔。

DSCF7406.JPG

想在園區內得先到B1取得號碼牌,再告知人數後就開始漫長的等待,尤其是假日的用餐時刻,等個一個小時是家常便飯,因為我們已經差不多是離峰時段,等了四十分鐘差不多是下午四點的時候才等到位子。

DSCF7411.JPG DSCF7425.JPG

這裡的餐飲價位都偏高,不過這也是風景區的慣例了,應該也是習以為常。這裡主打的是香草料理,主餐共有七種,價位從$390-620不等。甜點單一價$90,飲料從$160-260不等。

DSCF7426.JPG DSCF7428.JPG

因為手邊也只剩下$150的抵用券,所以我們只能點一份主餐,不過阿向加點一份甜點,所以整個是費用大爆表!

◎ 薰衣草蜜汁嫩雞$390
DSCF7430.JPG

擺盤有點兩光的沙拉,因為就是幾片萵苣而已,再淋上優格醬汁和幾粒葡萄乾。濃湯部分也是SO SO。

DSCF7431.JPG DSCF7432.JPG

米飯好像是白米混上小米,吃起來是偏乾硬的口感。

DSCF7435.JPG

主餐部分的話,底下全是燙青菜,再灑上一些鹽巴做簡單的調味而已。主角是就是十分顯眼的雞腿了,不過憑良心講,雞腿好像是有冷凍過,本身肉質吃起來偏乾硬,蜜汁主要在雞皮上頭,雞肉本身倒是沒啥特殊香氣。

DSCF7437.JPG DSCF7438.JPG

◎ 心動香蕉起司蛋糕$90
DSCF7433.JPG

起司蛋糕本身偏鬆,放入口中有淡淡的香蕉香氣散溢開來。 



電話:03-584-1193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嘉樂130號
官方網站:http://www.lavendercottage.com.tw/map1.htm
備註:每人入園費$100,可抵園內消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