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970.JPG DSCF1971.JPG

迷上了小折一段時間,後來一忙碌之後又忘了它的存在,將它丟在家中的某個角落任其蒙上一層不算厚重的灰塵。上星期天的午後,睡飽午覺的我揪了阿向去踩腳踏車。網路上搜尋了好一陣子,後來決定去新豐的紅毛港和紅樹林區,聽說那邊設有自行車專用道,平坦的地勢很適合騎車。

因為時間尚早,所以多安排了一個行程,就是「食尚玩家」某一集由莎莎介紹的湖口老街之旅,感覺也是很久的時間沒再過去老街那邊了,之前往往都去內灣或是北埔老街,這麼說來還是要去走走看看才值得!
 
DSCF1972.JPG DSCF1975.JPG

和一些較具規模的老街相比,湖口老街有住家有商店,也有一些老人家擺個臨時攤位就賣起客家傳統食物,所以逛起來比較無趣,重點是所販售的東西都大同小異,價位也不比其他熱鬧地方來得便宜,所以一下就逛完了。

DSCF1976.JPG

雖然是星期天的午後,陽光強烈到不像話,不過還是挺納悶怎麼這邊的觀光客怎麼少的離譜,整條街只有零零落落的遊客,對做生意的阿婆來說大概也很難有什麼收入。即使是莎莎有介紹到的糕餅店,遊客似乎也不太捧場,只要大概也是因為東西沒有擺出來給人家試吃(電視上是有的),東西擺得讓人沒有興趣多瞧一眼,外頭也沒有和莎莎的合照,不然就是來個「感謝TVBS食尚玩家強力推薦」之類的紅色掛布,總之是非常低調啦~
 
DSCF1973.JPG  DSCF1977.JPG

這裡的商業化氣息還不太明顯,大多都是傳統建築物依舊矗立,在屋簷底下簡單擺個小攤子就做起生意來,當然少數幾間特色商店也是有的,只是還未形成一股風氣罷了。

DSCF1983.JPG DSCF1982.JPG
DSCF1979.JPG DSCF1980.JPG

這大概就是方圓幾里當中最有規模和設計感的店家吧?外頭放台有點年代的三輪車,再擺上精美設計過後的大小木板,就成了極富特色的木質明信片或是幸運符。價位都不算昂貴到令人難以出手,只是想想沒有什麼特定的需求要購買 ,所以還是看看摸摸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