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來到這一家吃飯,
早記得以前就PO過了這一家,
本來想說好九沒吃了,來吃吃回憶的刀切麵吧,
沒想到在坐定之後,看到菜單時傻了眼。

現在沒有刀切麵了,改成「拉麵」。
北方麵食館竟然改賣起拉麵,
但也不是日本純拉麵,而只是將所以麵條改成拉麵罷了。
所以就是大滷拉麵、肉絲炒拉麵、牛肉拉麵之類的麵食。

算了,那就隨便點點吧!

最後點了:肉絲炒拉麵$90、小碗酸辣湯$35、豬肉蒸餃$70,
以及小菜:皮蛋豆腐$35。

當我看到菜端上來時,我不驚再次感到訝異!
所謂的「肉絲炒拉麵」是用沙茶去炒的~
不僅沒有其他調味,而且由於使用沙茶的關係,
整盤麵變得油膩膩的......害我還得辛苦的把裡頭的油給瀝掉,
一個小疊子裝滿滿的油,噁~

而「拉麵」呢!更令人失望,不過是扁的白細麵而已,
真不知道拉麵到底有多神奇,
竟然一盤份量不多的「肉絲炒拉麵」,要價幾近百元~可怕!

酸辣湯也跟以前的不一樣,湯變得很敷衍,
裡頭也只有筍絲、紅蘿蔔絲、一瞇瞇的黑木耳,還有份量也不多的蛋花,
湯頭喝起來既不酸也不辣,味道出奇的淡,真是再度讓我失望~

豬肉蒸餃跟以往一般,依然皮厚多汁,
只是要價一籠$70,裡面也只有8顆,想一想也挺貴人的。
這價位當然無法跟台北比,但是以新竹來說,似乎也算貴了~
還是吃吃「老雲記」的水餃吧,至少在價位上比較可親一點。

這一頓吃下來吃得心裡頗為不爽,
不但以前可稱為口碑的刀切麵不見了,換的拉麵難吃又貴;
食物也不知道是不是換師傅了,所以都跟以往不同。
付錢時,看到老闆也不是之前的同一個人,
不知道是不是頂讓給別人?!

離開時看到外頭的招牌,刀切麵的地方都重新更換成拉麵,
這家店我是再不會踏進去了。
雖然顧客依然很多,但是多半以家庭為主,
我想他們是不認為價位有多貴的,只要有冷氣、有足夠的座位,
畢竟像清大夜市附近,多半都是小吃為主,店面也不大,
不適合家庭用餐,這也給了這家店不至於被取代的有利條件。

也因為這樣,我們所走學生平價路線,所考量的點也就有所不同。

之前這家店也沒名片,今天在櫃臺結帳時發現竟有名片,順手拿了一張。
回家跟之前的網誌對照,發現竟然電話也換了,難道真的有隱情????
一切只能等待更厲害的人來解答了~



地址:新竹市建新路4號(赤土崎公園旁)
電話:03-5717233、57133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