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幸福.jpg 

說到我帶的這一屆還真的是苦情的一屆。

從我二年級開始接手時,就發生了不少令人意外的插曲。先是一開學就準備進行的兩天一夜隔宿露營遇上了H1N1,擔心他們住在帳篷內會群聚感染,所以就只好延期。

接著是校慶時的創意進場遇到空前未有的滂沱大雨,把大家的精心製作給搞砸,所有道具都被那場大雨給毀了~往年的創意進場都沒那麼慘,頂少運氣差一點遇上陰天,下了點雨,但至少都能讓全部的班級走完全場。不過我們這一年倒是完全被大雨給打敗,那時候為了究竟要不要準時進行創意進場兩派也是鬧得極不愉快,總之就是烏煙瘴氣啦!後來的折衷方式就是一、二年級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在表藝課的時候粉墨登場走一遍,然後用V8拍攝下來留作紀念,不過那種期待讓眾人驚艷的FU就蕩然無存了,只剩下自己爽而已,所以基本上願意這樣做的班級少之又少~而三年級的部份班級因為是國中階段最後一次的創意進場,顯然情緒又顯得特別激動,所以他們後來是決定擇日全年級有意願的班級進行,至少不會留下憾恨啊~

接著好不容易這個班熬過了國二的悲慘境遇,以為國三時候可以風平浪靜,專心準備明年的基測。本來是這樣以為啦!我們特地將三天兩夜的畢旅選在一開學的第一週,打算模擬考完就來去痛快的玩一玩,之後就可以好好收心準備國三的課程。一切的計畫是那麼的美好,誰知道偏偏就那麼運氣好的遇上了「三颱侵台」的戲碼,為了考慮八百多人的安全,所以就很果決的決定要延期。這本來就是沒辦法的事情,所以我們都已有了心理準備,學生雖然不願意但也只能接受這個事實。

沒想到第二次選的日期竟然又碰上了這次的「凡那比颱風」,真是挑樂透的號碼都沒那麼準!很好,今年首度直撲台灣的颱風要來了,但是我們已經延期一次的畢旅可能又得繼續延期了,真是名符其實的好事多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