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jpg

剛開始懷孕的時候肚子還不大,那時候穿娃娃裝還不容易看出懷孕的身形。隨著週數的遞增,現在已經隱藏版的朵朵也快在我的肚子裡待滿七個月了,走在路上不會有人看不出我是個大腹便便的孕婦,這已經是不爭的事實,穿娃娃裝也是看得出來肚子好大一球。

現在和別人攀談的話題都離不開肚子裡的朵朵。

像是買蔥抓餅的時候,男老闆就問我:是不是快生了?我告訴他:還早的哩~結果他不死心,接著又回說:我看你肚子那麼大,一定是雙胞胎!結果我也回他說:裡面只有一個。

辦公室小孩已經國小、國中那麼大的女老師也不時會和我聊一些關於生產、坐月子或是懷孕時的禁忌,還記得我一開始「空降」當國二導師的時候,話題頂多就是學校八卦或是討論班級狀況而已,有時候場面難免會有乾掉的時候,不過隨著相處時間越長,加上懷孕的話題,所以現在都聊得挺盡興的。就像男人當兵的話題一樣,女人若是經歷過結婚、懷孕、生產一直到育兒,那落落長的媽媽經鐵定是聊個三天三夜也聊不完~這就是所謂的「革命情感」吧?

因為懷孕之後所穿的衣服大多都是穿自己原本的娃娃裝、老妹或是昀媽給我的衣服,所以根本不用特地買什麼媽媽裝。加上現在「走在時代尖端的準媽媽」根本就喜歡穿緊繃一點的衣服,深怕別人不知道她是個孕婦;再加上考慮到升完小寶寶之後孕婦裝恐怕得束之高閣,以免放縱自己身材繼續如脫韁野馬般不受控制,所以傳統那種連身、寬鬆,在背後綁帶的老式媽媽裝已經褪流行了。

我是完全沒有考慮要穿那種孕婦裝啦,畢竟這幾年都流行寬大長版的T恤或是娃娃裝,我想應該還挺得過去。即便是肚子大了,我在家還是穿著以前還沒懷孕時的短T加上短褲趴趴走。不過現在肚子都會露出大半在外頭,甚至睡覺的時候還會被我整個翻起來,因為這樣比較涼爽,哈哈~

不過這樣的情景已經在上禮拜三結束了。因為阿向一下班,又看見我這副邋遢的模樣,終於忍不住念了我說:「我們家是有多窮,讓你這樣穿得衣不蔽體?」、「你穿這樣都不擔心朵朵在裡面會著涼的喔?」、「你妹和大學同學不是有給你一堆孕婦裝嗎?沒有一件可以當睡衣的嗎?」總之,我想他已經受夠我把衣服穿得那麼「立體卻畸形」了~

我本來還告訴他說我就是不想穿得像孕婦,因為連身裙穿起來肚子以下就會空空的,一灌風進去就顯得肚子更大,這樣感覺好像孕婦喔~他回我說:「啊你現在不就是孕婦?還想自以為不是孕婦喔?」我是孕婦沒錯,但是也不想當看起來笨重老氣的孕婦啊~~

不過隔天晚上回到家,我還是乖乖的換上昀媽給我的居家連身孕婦裝,果然阿向回來一看到還是有給它嚇到,「哇,還真像孕婦!」看吧~我就說一般的孕婦裝還是很媽媽味的。

昨天跟阿向去買褲子,兩位櫃媽(年紀已經大到不是櫃姐了)也是你一言我一語的跟我聊著媽媽經,聽到我現在快八個月就說看不出來有這樣的週數,肚子還不算大,說我會藏肚子,這胎一定是第一胎。阿向說他們當過媽媽,自然知道現在這樣的肚子自然是還不算大,跟之前蔥抓餅的男老闆的對話比起來,真覺得還是生過孩子的女人才懂孕婦的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