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462.JPG DSCF3461.JPG

上星期六帶朵朵去看醫生,雖然我們人住新竹,但是因為距離交流道很近,再加上小兒科幾乎星期日都休診,相較之下竹北好像比較方便可憐的爸媽,能夠在星期六、日看到小兒科的大門敞開,真是說不出的喜悅~

順利趕在十二點鐘看完醫生,可以放心的吃午餐了。因為沒有大吃大喝的慾望,所以就挑了一間遠離竹北美食一級戰區的光明一路,選擇位在戰區邊緣的「馬家麵店」
 
DSCF3459.JPG DSCF3454.JPG

這裡提供免費的熱麥茶可以取用。和一般的牛肉麵店一樣,都有自助的調味區,這裡的沾醬十分豐富,還有滿滿的酸菜可以豪邁的加進牛肉麵裡頭。

DSCF3458.JPG DSCF3442.JPG

這裡稍有裝潢,其實也頗像常見日式料理店的感覺,一到用餐時刻也幾乎都快要坐滿了,都是以家庭為主。

DSCF3441.JPG DSCF3457.JPG

滷味就在窗邊明亮的位置,旁邊有價目表可以參考,自行夾取之後到櫃檯請他們處理。

DSCF3460.JPG DSCF3443.JPG

比較遺憾的地方是我那時大概忙著照顧朵朵跟照相,完全忘記要將菜單的價目表拍下來了,所以很對不起大家,沒有價位可以參考。

◎ 牛肉湯餃
DSCF3452.JPG

這裡的水餃也是分韭菜跟高麗菜兩種口味,結果牛肉麵湯餃是放韭菜水餃,有點可惜~不是不好吃,而是我們愛的是高麗菜口味啊~或許下次可以先請店家協助更換。這裡的水餃也是頗大一顆,水餃皮略厚,是我愛的有咬勁的口感。牛肉湯頭應該算是紅燒口味,味道不會太過重鹹。

◎ 滷味 
DSCF3450.JPG DSCF3449.JPG

我挑了滷杏鲍菇、海帶、豆皮以一顆滷蛋,味道一般般而已,還好沾醬還夠有力,所以ok。

◎ 榨菜肉絲麵
DSCF3446.JPG

這是我點來跟朵朵一起分享的。話說我以前可是重口味俱樂部的一員,來牛肉麵店好歹也得點個酸辣湯或是紅燒牛肉麵之類的,結果吃飯有了朵朵來湊一腳之後,就得考慮以她可以吃的種類為優先,害我點了幾乎不是我口袋名單的榨菜肉絲麵。不過好在湯頭濃郁,少見的立體白麵條,裡頭還有金針花喔~
 
◎ 燙青菜
DSCF3444.JPG

搭配醬油膏再放上一點油蔥就很美味了。



地址:竹北市光明一路16號
電話:03-5587-5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