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家的實現,除了BQ的簡單裝潢外,

再來就是得靠家具來襯托。


說到家具,我跟玨也看了不少家店。

至少新竹就看了CITY MART、歐品、新協興、聯豐家具,

以及晶華精品家具。

看完之後,感想不多,只感覺自己的錢好小!
買不了啥東西……
本來也想說可以找IKEA來幫個忙,但是小姐我就是對DIY沒多大興致,

也因此,至少得再觀望一陣子,以便讓我下定決心投入DIY的行列。

 反正,說到家具不能不想到「五股」。

於是乎,利用假日,我們一車四人來到五股探探門路!
不然真不知道哪年哪月會再到五股。

以下介紹這四家就已經是我們這一天的行程了,

都集中在五股家具街,家具大道:五工路上! 

 首先,來到我妹介紹的「允良精品家具」。

http://www.yl-yl.com/about_us.php?lang=TW

ADD:台北縣五股工業區五工路991

東西真的都很有設計感,品質也應該不賴。

我老妹就是這這家店買了他們家的沙發,挺有質感。

買了一年多,除了上頭堆放一堆雜物跟衣服遮蔽外觀,目前還OK 

 目前推出啥「138000」成家專案,包含客廳、餐廳跟主臥三大區塊,

像是套餐一般的「超值」搭配,可惜裡頭只有沙發看得上眼,

其他都是SOSO,雖然可以換品項,但是要補差額,
形同沒賺到,只好作罷嚕~
 

 第二家:春天家飾精品館

這一家東西比較雜,感覺都是硬湊起來的整體設計,

家具彼此感覺TONE跳得太快,沒有一體感,

而且裡面也沒有啥適合的好貨可以挑,走人! 

 第三家:晶華傢俱
這一家最多我們喜歡的家具,特色就是賣場大,

地下一樓,地上可以到三樓!

每一個展區從家具、飾品到燈光都具有整體感,

可以順帶汲取到一些設計的元素! 

相較五股分店的上上下下,我建議新竹人可以到經國路上的分店去走走,
只有兩個樓層的格局,不過感覺每一樓層都很大,感覺更好逛喔~ 
新竹分店推出的成家專案是158000,五股則是168000

同樣也是一般家庭的三大空間所需主要家具一應俱全!

只可惜部分家具實在很不討喜,換到最後預算爆表,也沒能如願。

我們猜大部分的錢都給代言人賈小姐給賺走了,所以談判空間不大,
頂多只到八折至八五折而已,價錢有夠硬,一副不買拉倒的嘴臉~
 
 

而且帶的小姐是菜鳥,雖然人很客氣,但是動作慢又加上算數不好,

算總價算到最後火氣都上來,完全不留戀就走人! 
 

此時,我們已逛到有些洩氣跟疲倦。
本來想回新竹吃晚餐的,大概這一天就這樣沮喪又淒涼的度過。

結果我妹他們發現「亞邑」也是當初他們買家具的店之一,

想想既然來了就不要抱有憾恨回去,於是就決定進去「亞邑」。 
 

亞邑家具,一樓還挺多有設計感的單品,價格比較硬;
但是二樓可以談判的空間較大,但是設計感就不明顯,遜於一樓。


我們剛開始只是隨口問問價錢的,

但是sales竟然說:本店最便宜的沙發就要42

靠~~北邊~那麼貴! 
 

聽到這句話就已經打算要回新竹了~
 

結果sales太熱血,硬是留住我們,還說得很好聽,
什麼既然來了就多逛逛之類的鬼話,

這一逛,竟然就給它決定家裡的風格了~~
 

我只能說一切都出乎預料。 
 

買了出清的主臥商品,改了掀床跟床的尺寸,衣櫃的尺寸也得改小。

其他應該都可以接受。 
 

客廳走的是峇里島的度假風。

竹籐底座加上亞麻色的上墊,客廳一套七件組,就這樣訂了下來。

而餐廳也是走馬鞍皮的深色餐桌,搭配四白二黑的馬鞍皮椅,

大部分都是現場看貨,但是礙於預算吃緊,有兩樣得挑目錄:

那就是電視櫃跟椅子。 
 

得到結論是:目錄上的價位都是騙人的,直接可以D掉最後一個零。

因為目錄沒有付展場費和佔空間的問題,所以比較價格上有彈性! 
 

反正在一陣廝殺之後,總算塵埃落定,139000買好大部分的大型家具,

雖然後來的感覺是沒賺到,但是也就算完成大事,
我是覺得不要想太多,日子會比較好過一點啦!

好在,最後又
A了六個抱枕,心情好一點,
雖然沒A到啥更好的貨色。
 
 

不過買家具真的好累人~~腦細胞不知道會死多少,

再加上爾虞我詐的明爭暗鬥,唉。


本來客廳預期是現代的簡約風格,結果竟然變成峇里島風!?

我只能說人生RANGE真是大,半點不由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