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天,和玨一家人來到宜蘭礁溪。
說好是幫玨媽過生日,所以玨爸買了礁溪老爺酒店的住宿券,
開著玨的薇薇安,一台車五個人浩浩蕩蕩前往礁溪。

本來我是真心以為要吃宜蘭當地的快炒或是素食合菜什麼的,
結果竟然是要在飯店用餐。
看到價位的我,感到有點咋舌,
雖然最後付錢的輪不到我,但是還是不免惋惜那消失的小朋友~

這是第一次開「雪山隧道」,即使沿路隧道已經夠多,
但是「雪山隧道」還是不免令人印象深刻。
除了當中的唯一一個廣播頻道「中廣」之外,
再來就是隨時不斷插撥進來的「雪山隧道廣播」。
由於是兩位十分不熟練的服務小姐,結果搞得連連出搥,
講話結巴十分嚴重,而且話與話之間停頓還很久,
真的是天兵......
不過,唯一好處就是讓我們止住一些些的瞌睡蟲侵襲。

「雪山隧道」的開鑿,也讓台北跟宜蘭兩地變得更為緊密。
即使是星期日下午,仍舊一堆人往返週間,不以為苦~
大概花了一個小時多一點,我們就到了礁溪的老爺酒店。

「礁溪老爺」號稱六星級的飯店水準,
不過我想這種說法大概就跟發行的「宇宙卡」相同,
都是隨便人說說的。

趁著玨哥和玨媽在櫃臺check in時,我們四處閒晃。
玨的一家人之前有住過這裡,對這裡的地理位置跟設施瞭若指掌!
最令人印象深刻之處,大概就是飯店內無所不在的直線條設計吧~
不過整體感覺仍然非常舒服,不會讓人有硬梆梆、呆板的視覺感受。

接著,我們參觀了玨爸媽的房間,設計手法應該是中日合壁。
有日式的矮床、個人化泡湯以及寬敞的客廳。
之後,我就被玨媽半強迫的「享受」了一下泡湯之樂,
可惜我這個人感受力差,只覺得是洗澡時間延長罷了。
但是為了不讓老人家掃興,我還是硬生生泡了45分鐘才起身~

「礁溪老爺」還有大眾池跟裸湯,可惜我沒帶泳衣、生性害羞,
所以也只能在飯店房間裡泡好玩......

晚上五點半,重頭戲來了。
我們一行人來到十分著名的「雲天餐廳」享用自助餐。
種類算是非常之多,而且海鮮也很新鮮,尤其甜點超級好吃!
我吃了好幾盤,本來還想再拼幾回合,
奈何有未來公婆在,還是得收斂一點,以免嚇到老人家。
一餐也不便宜,一個人$800,還得另外再加收一成服務費。
這一餐吃得很開心,也是我減肥以來第一次吃「把肥」(把自己弄肥)。

吃飽飯,我們三人(我、玨跟玨哥)就回台北去了,
留下兩位老人家繼續享受他們的泡湯假期。
此時,雖然車流有點小堵,但是感覺仍然頗快就回到台北了。

古人所言:輕舟已過萬重山。
如今由於工業發達、科技進步,似乎並非難事。

一日往返宜蘭,恍若置身在時間的流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