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過年之前,就聽玨爸、玨媽說趁著過年的漫長假期要全家去郊外走走,
只是沒想到,這一走,竟然是選擇頗高級的「蝴蝶谷溫泉度假村」。

過年期間完全不折扣,光我和玨所住的一個晚上就要價一萬多元,
雖然花錢的大爺不是我,但總是覺得似乎住太好了~
可能是我向來認為自己是賤命一條,所以對於太頂級奢華的享受,
直覺就不是我的TONE。

反正大家一頭熱,我也只好開始期待這樣一個三天兩夜假期......


⊙ 花蓮車站
 

我們選擇前往花蓮的交通工具是火車,
因為適逢過年期間,所以得在一開始販售時就立刻定下車票,
剛好遇到加開班次,而且從台北直達花蓮,所以當天車上並沒有太多人,
台鐵也將旅客統一集中在幾節車廂當中,
嫌吵的玨爸媽就換到空蕩蕩的隔壁車廂圖個清靜,
由於時程不長,僅僅三個多小時左右,所以我也懶得換車廂,甚至還可以睡得很好~

一下火車才不到十一點,而旅館是約下午一點半統一到火車站載客,
所以我們就和玨哥、他朋友坐計程車到花蓮市區逛逛~

久違的五霸包心粉圓老闆剪了比較清爽的髮型,
雖然玨哥和他的朋友看到店內擺設有點SHOCK到,
但是又一直聽到我們兩個極力對五霸包心粉圓歌功頌德,
所以只好按耐原本想「逃」的衝動。

果然,當看到那一大盤粉圓的一刻起,
我就知道,帶他們來是正確的選擇^^


⊙ 接駁專車


終於混到專車接送時間了~~
車子有夠新的,而且司機是原住民大哥喔!
本來以為他會抱持著追山豬的勇猛個性飆車奔馳在花蓮市區的,
結果或許是車子本身馬力就不太強,所以車子始終以難以想像的緩慢速度前進,
而我也在車上繼續昏睡了好幾次........

約莫搖晃了快一個半鐘頭,我們這才到了世外桃源「蝴蝶谷」。

⊙ 蝴蝶谷會館 接待中心


這一棟是「蝴蝶谷」的主建築,就是所謂的「接待中心」,
一樓大廳是LOBBY和餐廳,二樓提供裡頭較便宜的客房。

我們兩天的早餐跟晚餐都在一樓的「依蓮廳」解決。


⊙ 接駁小車


這幾天接送我們的小車,像是高爾夫球場會開的那種車,
其實不太好坐,而且廢氣味道也挺不好聞的。
這三天期間我們只有載行李到房間以及準備離開時才麻煩他們~



這道特殊設計的斜坡,中間有一階一階的流水順流而下,
兩旁的斜坡的給接駁小車開的,最左右的兩邊就是階梯給遊客或是房客走的。



VILLA附近的設施,這幾天都有小朋友在這邊遊玩。


⊙ 房卡&兩張晚餐券、早餐券
   及飲料券



房卡還設計得挺有質感的~
退房時,玨哥還要了一張留作紀念,可惜我們兩夫妻沒這習慣,
所以還是作罷。


⊙ 霸王蝶總統溫泉別墅


這一棟剛好在我們隔壁,是「蝴蝶谷」裡頭最頂級的房間,
即使如此,過年期間一樣被訂走!

一個晚上要六萬,屬於六人溫泉別墅,有三間房,
裡頭還有一個泳池哩~


⊙ 彩蝶和風館
  

這是玨哥跟他的朋友住的地方,外觀恰似半月灣的造型,設計以日式為主。
不過他們的房間比我們小一些,價錢卻相同,外頭有幾張籐製桌椅和吊椅,
可以聊天或冥想。這樣的房價,最便宜一個晚上也要一萬二哩!


⊙ 鳳蝶溫泉別墅
 

上面圖片是我們兩夫妻跟玨爸媽一起住的VILLA,一棟共有兩間,
中間不相連,還可以保有一些隱私。一個晚上也是一萬二。


⊙ 房間內的擺設
 
 
  

不愧是萬把塊買來的享受~~~
因為才剛營業不久,所以東西看起來都很新,這是一件好事!
再來,由於位處在樟樹林中,所以難免濕氣重,
因此裡頭的空調、除濕機和空氣清靜機一應俱全。

此外,在房間裡頭也可以泡湯!!
湯屋裡頭的溫泉是碳酸氫納,所以泡起來沒有味道,只會感覺到滑滑的觸感。

房間裡頭十分貼心的一點是:吃的東西不少。
除了提供四個小麻糬外,還有兩包餅乾、兩個康師傅杯麵、還有四瓶礦泉水,
甚至冰箱裡頭還有兩罐可樂、雪碧、舒跑以及啤酒,以上都是免費的喔!相當大手筆啊!
而且隔天依然會補到滿,真是貼心~
不過畢竟羊毛出在羊身上,我們砸下的錢也不少就是了 = =


⊙ 蝴蝶展示館


裡頭不大,不過展示的蝴蝶和昆蟲標本不少,牆壁上也掛滿了以蝴蝶翅膀拼成的圖畫,
親子同遊時,可以寓教於樂一下~


⊙ 天下第一湯


剛好搭「天下第一味」的順風車。
裡頭設施都很乾淨,種類也頗多,
碳酸氫納泉(美人湯)和碳酸鹽泉(黃金溫泉)兩種湯都可以泡到!

⊙ 涌泉戶外溫泉
 

這是室內的照片,裝潢得挺雅致。
泡完湯,喝杯度假村贈送的飲料,感覺也挺愜意的~~

 
 
 


最後一張照片是蒸氣室,可惜因為身體因素沒有嘗試,
不然應該也是很難得的經驗吧~


⊙ 風情禮品店
 

裡頭除了販售宜蘭當地名產之外,飯店內供應的東西也有,價格也不會太貴。
只是名產部分沒啥特殊之處跟區隔性,所以購買的人並不多~


⊙ 美食販賣部
  

很多只花門票跟泡湯券的人都會來購買,
價位上面就是遊樂區的一般價格~
搭配泡湯券另有折扣,還算不賴!若是房客就可以每天泡到爽~


⊙ 環山步道


「環山步道」有輕鬆的步道,同時也有挑戰耐力的山路,
玨媽還爬到昏頭而摔一大跤,把我們年輕人嚇得半死~~
好在因為昏頭的關係,所以身體虛軟無力,跌倒也不會太痛,
只是臉部跟膝蓋略微擦傷而已,算是不幸中之大幸。


⊙ 偶遇的蟋蟀大哥跟蝴蝶大姊
 


⊙ 清澈到不行的溪流
 


⊙ 龍吟吊橋&瀑布
 


⊙ 富源吊橋



⊙ 環溪步道
 


⊙ 石頭公園


以上這些圖片都是走步道時會同時經過的美麗景致。
人工的地方還是有,但是大致上因為是國家保護的園區,
所以大致上都維持山林原貌。


⊙ 「依蓮廳」的陳設

 


⊙ 晚餐&早餐
 
 

以上四張圖是蒐集裝盤比較能端得上台面的取樣。
東西種類尚可,只是兩天吃下來區重複性太多、隔性太少,
牛肉太多、青菜類太少,而甜點類「十分」待加強!

若是能搞得「主題週」之類的美食百匯,我想會更吸引人!

  

以上是早餐的圖片,水準以上。只是兩天吃下來東西幾乎都一樣,
實在是可以再多點花樣會更好~


⊙ 賦歸:花蓮機場
  

回程因為當初擔心訂不到火車票,所以我們選擇坐飛機回去,
但是下午一點到機場,一直等到四點出頭才坐上飛機,可想而知等得多煩悶!
只好把撲克牌拿出來殺時間。

有時想想,光等待的時間都快到台北了!當初倒還不如拼拼看坐火車~~


⊙ 題外話


回到台北,我們並不急著回新竹,反倒在台北先解決晚餐。
結果,我一不小心踢到凸起的磁磚,結果一雙才穿沒多久的鞋子就「大開花」了......
大概是這幾天下來都靠它爬山走路,所以忍受了那麼多天的辛勞,終於撐不住了~

好險是在準備回新竹的路上才出此紕漏,要是在爬山路的過程中給我搞這樣的飛機,
我想我大概會覺得超級丟臉的!!而且在深山裡頭哪裡有多餘的鞋子好換?!
感謝老天爺不至於讓我丟臉丟得太明顯~

身處在台北,買鞋至少不是件難事,
隨便在台北地下街買一雙替代的鞋子,我和玨終於繼續踏上返鄉的歸途。



【蝴蝶谷溫泉度假村】
官方網站:http://www.bv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