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508.JPG DSCF3489.JPG

在公道五上除了快炒之外,也陸續開了幾間特色餐廳,有咖啡shop、早午餐以及這家不賣牛肉麵和水餃的「冉牛」。

「冉牛」光看名字,我以為就是一般的牛肉麵店,可能就是常見的牛肉麵、水餃及酸辣湯等菜色,不過進去之後才發現大錯特錯,這裡賣的是「土產牛肉快炒」!

DSCF3483.JPG

幾坪大的店面,裡面只能塞下五、六張桌子而已,一到用餐時刻很快就沒位置。這裡主要販賣各種牛肉類的快炒,以下是它的菜單及價位:

【湯類】
土產牛肉清湯$100
土產牛腩湯$100
健康時蔬湯$60

【快炒類】
沙茶芥蘭炒牛肉$100
蔥爆牛肉$100
冰鎮苦瓜炒牛肉$100
嫩薑絲炒牛肉$100
北港麻油炒牛肉$100
高山高麗菜炒牛肉$100
省產洋蔥炒牛肉$100
青椒炒牛肉$100

【青菜類】
清燙有機時蔬$60
小菜$30

【魯味類】
油豆腐$10
魯蛋$10
魯貢丸$10

【飯類(關山米)】
白飯$15
招牌魯肉飯$30
牛肉炒飯$100
牛肉燴飯$100

DSCF3507.JPG DSCF3506.JPG

這家店主打的就是採用當日現宰的台灣牛肉,其優勢就是沒有保鮮的問題,節省掉運送時間跟成本,口感鮮甜。
 
DSCF3505.JPG

因為事先沒有做功課,所以純粹就是隨便點隨便吃,不過整體感覺還不錯,可以介紹給大家!

◎ 北港麻油炒牛肉$100
DSCF3499.JPG

用餐的那一天剛好氣溫驟降,還飄點細雨,所以我就決定點個特殊的炒牛肉,就用麻由來暖暖身體吧,況且麻油對身體也很好~果然,麻油的味道相當濃郁,搭配鮮嫩的牛肉與薑絲更是一絕,略帶辛辣的口感很適合微涼的入秋時分。

◎ 土產牛腩湯$100
DSCF3496.JPG

非常推薦這道湯品,看起來是清淡的味道,然而事實上味道卻是相當濃郁呢~重點是還帶點淡淡的中藥味,不過卻少掉了中藥給人的刻板印象(略帶苦味)。另外蘿蔔跟玉米也燉煮到十分入味,湯頭給人一種喝下去很滋補的感覺喔!

◎ 油豆腐$10
DSCF3495.JPG

很簡單的油豆腐可以選擇直接吃或是沾點醬料,有入味且不會滷到過於死鹹。
 
◎招牌魯肉飯$30
DSCF3494.JPG

滷肉一半肥肉一半瘦肉,十分下飯;另外再搭配一點小黃瓜可以止油膩。
 
◎ 小菜$30
DSCF3490.JPG

小菜就放在冰櫃裡頭,自己隨意取用,一律都是$30。

◎ 沾醬 
DSCF3498.JPG

櫃檯前面有一個簡單的吧台,可以隨自己喜好隨意添加醬料,不過當天點的菜色好像都不必用到沾醬,稍稍可惜了。
 
DSCF3484.JPG DSCF3493.JPG

這裡的人對朵朵十分友善,協助拿椅子給朵朵坐,上菜經過時也常常逗弄她^^

我的建議是最好三五好友聚餐,每人點一道不同種類的炒牛肉,再搭配個白飯、魯味和小菜就十分下飯了!另外,我有看見別桌點牛肉炒飯,很大一盤喔!所以喜歡吃炒飯或是燴飯的人不妨也來試試。



住址:新竹市公道五路二段405號
電話:03-5166-077
營業時間:AM7:00-PM14:00、PM17:00-PM21:30  

arrow
arrow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